腰椎开放术后38天还痛正常吗(腰开放手术后疼多少天)腰椎开放术后38天还痛正常吗(腰开放手术后疼多少天)

关注健康
关注真实体验

腰椎开放术后38天还痛正常吗(腰开放手术后疼多少天)

腰椎开放术后38天还痛正常吗(腰开放手术后疼多少天)

最近遇到同事之间,微信私聊有关椎管内血肿的讨论,就于2021年6月5日在刀客居里推送了淄博某医院给我的一个硬膜外麻醉穿刺后导致胸腰段椎管内血肿形成的病例(因该病例有纠纷,应术者要求,删除了原推文,等过一段时间后再推送)


硬膜外麻醉后胸腰段硬膜外血肿的紧急处理

硬膜外麻醉后胸腰段硬膜外血肿的紧急处理 (qq.com)


我给淄博某医院骨科邓主任建议可以先试行穿刺抽吸引流,看看是否有可能把血肿吸出来,看到该文下面的留言有同行质疑我建议的可行性。



我个人确实没有这样做过,但真的有人这样做过。所以,通过不懈努力,我找原福建泉州东南医院骨科黄约嘉主任,远程向我咨询这个病例如何处理的对话记录,分享于大家,供大家批评指正和参考。


这个患者是我们西京医院骨科一位老教授在福建老家的哥哥,2015年8月份,他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到福建泉州东南医院找黄约嘉主任做手术。手术很顺利,术后发生腰1-2和胸9-10椎管内血肿,手术平面以上两处椎管内血肿,当时他咨询我,我建议直接打开,切口向上延伸,清理血肿。我们科的老教授给他建议,两处血肿,用两个切口打开,进行血肿清理。最后他问我,是否可以穿刺抽吸血肿,我如实给他说,我自己没做过,但理论上是可以的,因为只要血肿没有凝固,是可以抽吸出来的。他当时晚上一直在纠结,本来想请麻醉医生帮忙穿刺,麻醉科医生没把握,后来是黄约嘉主任自己在CT引导下两处穿刺把血肿抽吸出来后患者症状缓解,血肿治愈。


本文主角患者为82岁男性,入院诊断为: a. 腰5骶1椎间盘突出症; b. 缺铁性贫血; c. 免疫相关性血小板低下。入院后治疗血液问题3周后手术。于2015年8月12日行右侧腰5半椎板切除减压,腰4-5,腰5骶1椎间盘髓核摘除术。因为入院诊断是腰5骶1椎间盘突出症,我觉得,入院各种检查后,术前诊断应该是腰4-5,腰5骶1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所以手术范围才做到腰4-骶1的范围。


术后第二天拔出引流管,术后第四天出现右下肢酸胀,夜间即使使用安定,也不能入睡,然后向我咨询,并做进一步检查,发现是椎管内血肿,血肿范围有两处,一处是胸9-10,另一处是腰1-2椎管内,最后,在两个部位进行穿刺,胸9-10平面穿刺,抽吸出4ml积血,腰1-2平面穿刺抽吸出6ml积血,血肿抽吸引流后治愈。


下面原汁原味的呈现我跟黄约嘉主任的对话记录。对于感兴趣者,可以继续阅读,所有的图片说明,均为2021年6月5日加注。


————— 2015-08-17 —————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38

教授,您好!有个病例咨询您。82岁男性,持续性右下肢放射痛1月,诊断:1.L5S1椎间盘突出症,2.缺铁性贫血,3.免疫相关性血小板低下。入院后查血液问题,用药,调整了3周才做手术,术前用地米10mg/天,用了4天,上周三(注: 2015年8月12日)做了“L5右侧椎板切除,L5S1、L4-5髓核摘除”,术中见L5S1后纵韧带骨化明显,彻底去除(敲打,咬除),髓核不多,S1神经根压迫非常明显,局部色泽偏暗,L4-5黄韧带非常肥厚;切除后顺便处理了髓核,硬膜有少许破裂,脑脊液漏,因在前内侧未缝合,处理后未见继续渗漏。术后第一天引流100暗红色血性液体,第二天20ml就拔除了。术后三天常规继续地米,配合甘露醇脱水,三天内疼痛完全消失,但是麻木和术前相当。第四天停了地米和甘露醇,中午开始右下肢酸胀,病人描述不是术前的痛,就是酸,而且比较明显,夜间服用安定还不能入眠,第五天上午打了强痛定后入睡,晚上还有复发,而且左大腿内侧也有,但是吃了安定能入眠,今早(第六天)右小腿不怎么酸胀了,但是右大腿还是比较明显,左侧也有。您看看是不是需要进一步复查MRI?治疗用药?是不是说得很罗嗦[呲牙][害羞]


加注图1. 术前腰椎MRI提示腰4-5,腰5骶1椎间盘突出。


加注图2. 术前腰椎CT, 腰4-5平面,提示腰4-5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


加注图3. 术前腰椎CT, 腰5骶1平面,提示腰5骶1椎间盘突出并骨化,椎管狭窄。


术后查体直腿抬高阴性,术前躺平膝关节都不能放平,术后一直没有术前的剧烈疼痛了,术前用地米是为了升血小板,也配合其他用药。


洮河刀客 10:54

说的确实够啰嗦了如果术后双下肢肌力有下降,活动有下降,就应该直接进手术室打开,看看有无血肿,如果肌力活动好,感觉无异常,只是下肢的疼痛,则应该是神经水肿所致,特别是术后即刻开始使用激素的病人,一旦停用激素后,疼痛非常严重,出现这种情况,把激素再用上,就好了,然后逐渐减量到停用膝关节伸不直,术前肯定有膝关节屈曲挛缩,估计你没好好查体所致。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1:02

膝关节不是伸不直,是伸直放射痛明显,术后没有了按理说术后引流通畅,不应有血肿这两天左侧也有酸胀症状[难过]。


洮河刀客 11:05

查双下肢血管B超,看看有无静脉血栓。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1:05

嗯,肢体没有肿胀。


洮河刀客 11:05

不一定肿胀才会血栓。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1:06

好的


洮河刀客 11:06

只要肌力没下降,感觉丧失没加重,就不考虑神经损伤。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1:07

谢谢您啊!下午做检查看看了,我开始是感觉和地米停用有关,现在左侧也有症状就说不过去了[难过]。


洮河刀客 11:38

应该是激素停用的结果。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1:40

但愿吧[难过]下午查彩超和磁共振去。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27

加注图4. 2015年8月17日术后5天,复查腰椎MRI提示术后改变,此平面图并没有见椎管内异常改变。


加注图5. 2015年8月17日术后5天,复查腰椎MRI提示术后改变,此平面图现在看,似乎在腰1-3椎管后方有异常信号改变,但当时手机上看,咨询我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出来,这是在电脑上操作,放大图看,似乎这里还是有问题的,但腰4-5,腰5骶1平面,椎管内信号紊乱,应该是手术后的正常表现。


加注图6-加注图7. 腰4-5、腰5骶1平面,可见手术入路形成的减压窗口。椎管内无血肿压迫。


教授,下面两张分别是L4-5和L5S1


洮河刀客 16:28

这没啥问题啊(注: 上面的一张腰椎MRI T2像,现在电脑上看,似乎在腰1-3椎管后方有梭形占位病变,但当时用手机,并没有看出来。)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29

彩超就是股动脉有斑块,他们说基本都是陈旧的。


洮河刀客 16:31

那就是激素的问题。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32

今天只用5mg,昨天也是5mg,我感觉还是有点作用。但是左侧也有症状,说不出理由[流泪]现在病人酸的位置说不清楚,不像术前神经放射痛很明显的部位对了,病人是老教授的亲哥哥[嘘] ,他家人有事都跑这里的。


洮河刀客 16:36

哈哈哈,你厉害不用管了,手术好着呢。就按照激素停用后的副作用处理就行了现在你们咋都不爱往群里发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37

好罗嗦的病例,急着等回复,就相信您[呲牙]。刚才矢状位的片子都是第4层,5层是最中间。我再拍第3层给您看看。


加注图8. 腰椎MRI提示手术区域T2相混杂高信号。


加注图9. 腰椎MRI T1相提示手术区域混杂信号。


洮河刀客 16:41

你术中伤口内放啥了吗?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41

明胶海绵。


洮河刀客 16:42

我觉得没啥酸困就酸困去吧。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43

病人很明确术前的疼痛完全消失,但是这两天酸也是让他难受[难过]。


加注图10: 腰1-2椎管内后方可见梭形占位信号改变。


加注图11. 腰1-2椎管内后方可见梭形占位信号改变。


好像上面出问题了[难过]。


洮河刀客 16:47

好像是,上面有血肿。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48

怎么会跑到上面血肿?


洮河刀客 16:48

跟术前片子对比了吗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49

病人术前就是血小板非常低,调到100多才做手术,术中凝血功能也还好啊。


洮河刀客 16:49

那就是这个问题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50

加注图12. 术前腰椎MRI,提示腰4-5,腰5骶1椎间盘突出,腰1-2椎管内无占位病变的信号。


加注图13. 术前腰椎MRI,提示腰4-5,腰5骶1椎间盘突出,腰1-2椎管内无占位病变的信号。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50

那是什么原因引起上腰段的血肿呢?术中因为脑脊液漏,有让把手术床头摇低。


洮河刀客 16:50

那就是凝血机制不好啊进去打开吧。如果是脑脊液漏的话,有可能是脑脊液。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52

怎么打开?


洮河刀客 16:52

伤口往上延伸啊或者把原来的伤口打开,然后用导尿管往上潜行穿进去,负压洗出来病例整理好后,还是发到群里大家学习讨论一下吧。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53

哎,烦呢。


洮河刀客 16:54

烦啥,只要肌力感觉没有损坏加重,其他都不是事儿。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54

血肿位置比现在伤口高很多,这样延长似乎有点远。肌力感觉没有损坏加重,小便也能解。


洮河刀客 16:55

没有加重,要么就观察,要么就在血肿发生的部位,再切口打开这么好的病例,还是让大家学习学习吧。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55

改天,处理好了再说吧。再手术本身就是麻烦事,现在感觉从哪下手好?


洮河刀客 16:57

一个是观察,一个是原切口,一个是再切口,你自己选择了,还要跟患者家属沟通。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6:58

如果血肿,观察肯定没效果啊感觉再切口合适些


洮河刀客 16:59

那就这么去办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00

也得明天上午再做了老人家得慎重[难过]。


洮河刀客 17:01

肯定的不过已经有证据证明有血肿,就没啥,跟家属谈明白就行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01

哎,怎么熟人就容易出事,问题血肿怎么解释好?


洮河刀客 17:01

一般都这样他原来凝血机制就不好啊,这还用解释啊?还是身体太差。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02

术后才有当然得解释啊哎,等下先征求老教授意见。


洮河刀客 17:15

好好谈哦,看好你。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19

如果是脑脊液漏也不一定能微创处理,可能要CT下操作。病人术中见L4-5椎板间完全融合的,没有间隙。


洮河刀客 17:20

老年人,难度大,出点事儿,正常只要提前说明白了,就没啥。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37

刚刚和老教授通电话,他意见在上面重新开口亚历山大[尴尬]。


洮河刀客 17:38

如果有腔镜技术的话可以微创。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39

担心椎板间融合了。


洮河刀客 17:39

让你拿出来讨论你还不愿意。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39

现在哪有心思[流泪]等手术完再拿出来,我先不告诉大家结果。


洮河刀客 17:39

显然不好好学习。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45

胸椎管内也有血肿[流泪] ,我要奔溃了,T9中段到10也有,偏左侧。


洮河刀客 17:46

这病例有些奇葩了真的应该好好整理一下全面检查一下吧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48

加注图14. 胸9-10椎管内后方高信号占位病变,考虑血肿形成。


加注图15. 胸9-10椎管内后方高信号占位病变,考虑血肿形成。


加注图16. 胸9-10椎管内后方高信号占位病变,考虑血肿形成。


加注图17. 胸9-10椎管内后方高信号占位病变,考虑血肿形成。



洮河刀客 17:49

你就烧高香吧这么大面积血肿,还没神经症状。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50

是啊,很难理解了怎么那么高位置还有,而且是对侧?现在怎么开[流泪]从哪侧?上腰段偏右侧,下胸椎偏左侧。


洮河刀客 17:52

命背椎管内无所谓左右侧啊吸引器一吸就可以啊。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7:57

不知能否吸出来[大哭]


洮河刀客 18:00

应该可以,实在不行就一个一个的切开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8:01

教授,我想做腰1全椎板,顾及上下,您看行吗?


洮河刀客 18:08

可以的做血肿就要全椎板做。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8:20


现在先CT下做个穿刺如何?好纠结的一个病例[大哭][大哭][大哭]。


洮河刀客 18:24

也可以的我没这么干过你就广泛讨论一下又能咋啊,这不丢人。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8:25

现在还没时间整理我知道。


洮河刀客 18:25

只要你想,就能有时间要不你整理后发给我,我来发就说是我会诊的病例。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8:28

我有时间发上去


————— 2015-08-18 —————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0:48

用腰穿针穿刺,抽出不凝血,腰段4ml,胸段2.5ml。管太细,不好抽。


洮河刀客 00:49

病人感觉好些了吗?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0:55

做的过程没有不适,现在观察再说吧,没有进展或好转就不开放了,毕竟年龄大。我让他把床头抬高。


洮河刀客 00:56

本来就不严重。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0:58

血肿怎么形成?手术有关?自发性?


洮河刀客 00:58

自发的。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0:59

现在用上止血药了。雷主任说我引流拔早了[尴尬]。


洮河刀客 01:00

位置就不在术野,跟引流就没关系。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1:00

当时不拔也没引流了。


洮河刀客 01:00

别纠结了。睡吧。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1:00

但愿止血药有用[呲牙]。


洮河刀客 01:00

应该输血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1:01

血浆?我血液科同学也后来告诉我,术中好像有输一点谢谢教授,早点休息哈。


洮河刀客 01:02

血浆可以增加凝血因子。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1:02

是的。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8:27

教授早上好!病人今天右下肢疼痛完全缓解,主要是左下肢酸,但查体皮肤感觉正常。想继续观察。


洮河刀客 08:28

继续观察。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8:28

加注图19. 穿刺用注射器。


加注图20. 穿刺针及穿刺抽吸出来的血肿。


洮河刀客 08:28

这下有经验了吧。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8:30

资料给您。您有空让您手下医生上传群里,可以分次上传,复查磁共振前讨论,复查后再讨论。。。我就不去上传了[害羞]。


加注图21. MRI显示胸9-10和腰1-2椎管内后方占位病变,考虑血肿形成。


加注图22. MRI显示胸9-10和腰1-2椎管内后方占位病变,考虑血肿形成。


洮河刀客 08:31

把文字资料也给我弄全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8:31

说实话,我昨晚穿刺前还考虑血性脑脊液漏可能性大。具体要啥资料,您到时再说啊,基本都有给您了。我赶着吃早餐上手术了[呲牙]。


洮河刀客 08:35

好的


————— 2015-08-19 —————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8:34

教授,早上好!病人昨天下午开始左下肢酸痛也基本消失,平卧时几乎没有症状,改变体位才明显酸,左下肢肌力恢复到4级。继续观察,等待一周左右复查磁共振,必要时再穿刺引流。前天晚上穿刺后确定是血肿,我就让病人半卧位了,这样起码上面血肿不会加重。昨天输了血浆。


洮河刀客 09:08

这样挺好。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12

嗯,但愿一切顺利[微笑]刚刚又细问病史,病人那天开始腿酸胀的凌晨做了恶梦,血压飚得很高170,主诉头晕,值班医院对症处理了。我认为和那次突然高血压有关,您觉得呢?


洮河刀客 09:18

应该是的只要结果好,啥原因都不是问题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24

也得找原因,才能预防,也是总结的一部分。那天穿刺晚我特意让护士注意病人血压,有稍微高就要处理。


洮河刀客 09:24

哈哈哈,已经很成熟很有经验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25

班门弄斧[害羞][流泪]。


————— 2015-08-20 —————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22

加注图23. 8月20日复查腰椎MRI,血肿占位缩小。


加注图24. 8月20日复查腰椎MRI,血肿占位缩小。


教授,早上好!这是上午刚复查的磁共振,血肿小多了。左腿还是有酸痛,这两天比刚穿刺完明显,但是肌力还是好的。

洮河刀客 10:24

就继续观察吧挺好的。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26

病人还有酸胀[难过]。


洮河刀客 10:27

慢慢就好了。这个酸胀也许跟血肿无关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28

这是今天和前天片子比较,我放一起比较看比较直观。

洮河刀客 10:28

嗯,该下地活动了吧。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29


加注图25. 8月20日腰椎MRI与17日MRI对比。(此图与加注图26是一样的)


加注图26. 8月20日腰椎MRI与17日MRI对比。(此图与加注图25是一样的)



加注图27. 8月20日腰椎MRI与17日MRI对比。上面的日期清晰一些。

这张清楚点。


洮河刀客 10:36

最后一张是现在的吗?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38

左边是现在,右边是3天前。上面有时间。我放一起好比较观片工作站有对比模式。


洮河刀客 10:39

治疗的很好,开始下地活动吧。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40

嗯,今天让他下地

————— 2015-08-24 —————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48


加注图28. 8月24日复查的腰椎MRI

洮河刀客 09:49

不错,这是多少天的?完全消失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49

教授,早上好!这是病人今天复查的影像。病人现在是左下肢反复阵发性疼痛。


洮河刀客 09:50

血肿没了啊。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50

有,薄薄一层,还没完全消失,比之前又减少了


洮河刀客 09:50

这不算啥了,下地走路如何?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50

就是下来左下肢痛躺床时痛时好,左下肢皮肤感觉正常,肌力也还好。


洮河刀客 09:51

能走不?能走就继续走,可以服用止疼药或者适当加一次激素药。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52

病人现在插尿管,又是血尿[流泪]


洮河刀客 09:52

能下地就把尿管拔了啊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53

走不了,原来右下肢完全不痛,现在都是左边痛,不好解释。我想打骶管封闭,你看可否?


洮河刀客 09:53

血尿不会也是因为凝血机制有问题吧?还是因为感染?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53

应该是凝血问题。


洮河刀客 09:53

用激素貌似对凝血机制有好处可以试试问问血液科大夫。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54

是的,血液科是鼓励用激素。


洮河刀客 09:55

那就用激素,激素也有助于神经的恢复。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55

我想骶管注射,因为静脉用药好像效果不好。

洮河刀客 09:55

也可以试试。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09:56

等下征求老教授。


洮河刀客 09:57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36


加注图29. 8月24日复查腰椎MRI,放射科怀疑感染。


加注图30. 8月24日复查腰椎MRI,放射科怀疑感染, 并与17日的MRI进行对比。左边是17日,右边是24日。


加注图31. 8月24日腰椎MRI, 放射科怀疑感染。


加注图32. 8月24日腰椎MRI, 放射科怀疑感染。


加注图33. 8月24日腰椎MRI, 放射科怀疑感染。


加注图34. 8月17日,腰椎MRI


加注图35. 8月17日腰椎MRI。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38

磁共振报了感染可能?下面两张是17日那张比较图片,左边是17日,右边是24日病人没有腰痛。

洮河刀客 10:39

磁共振不应该能判断感染啊只能有水肿而已腰不疼就不考虑感染。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40

20日血常规白细胞和中性都正常。


洮河刀客 10:41

那就不考虑感染。但别打骶管封闭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41

我也觉得腰不痛,不支持感染但是椎管手术区域那个影似乎比之前大点。如果感染,骶管肯定禁忌。


洮河刀客 10:42

是的。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43

上周病人解小便困难,但会阴感觉正常,不像是马尾受压迫引起的排尿困难。


洮河刀客 10:44

老年人卧床小便困难很正常。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45

是。


洮河刀客 10:46

我觉得不考虑感染实在不行,伤口部位浅穿刺,做细菌培养。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50

嗯,穿刺不一定有东西出来。


洮河刀客 10:51

你咋知道没东西出来,如果没东西出来就更不考虑感染啊。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0:52

好吧,那就试着穿刺。今天血常规和血沉都正常。梨状肌紧张试验可疑阳性。腰部伤口处叩痛明显,可放射到左大腿。病人最近又血尿。


洮河刀客 11:43

别考虑感染,查肾功,做腹部B超,先排除肾脏问题吧这把年纪梨状肌查体不靠谱吧,更何况手术后。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1:44

腰部叩痛应该正常?以前手术病人没叩过伤口。


洮河刀客 11:44

正常。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1:44

但也是放射左侧。

洮河刀客 11:45

肯定放射到左腿啊这没啥啊。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1:46

那左腿痛如何解释?早上又基本不痛了[流泪]。


洮河刀客 11:46

你真纠结,不回答了,你现在咋就跟中年妇女一样啊。。。我去吃饭了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1:46

下地会痛,侧卧翻平卧会痛[抓狂][抓狂][抓狂][抓狂][抓狂]


————— 2015-08-26 —————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5:35

教授好!那病人这两天已经自行扶助行器下地,疼痛明显缓解,今天拔除尿管,顺利自解小便。昨天输了血浆,感觉还是效果不错,血尿到昨晚已经好转。因为还有点咳嗽,所以再观察两三天。[微笑]


洮河刀客 15:38

预料之中的结果,你就是太纠结,前天老教授还给我打电话了,我还是给你说的那些话一样的。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5:40

病人顺利恢复就好,院长好像还认为我手术没处理到位。我术前就担心他凝血问题,所以骨面都特意涂抹骨蜡,正常我一般不会这样做的。


洮河刀客 15:40

呵呵,那是你们院长不相信你,我相信你,哈哈哈


————— 2015-08-30 —————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5:33

教授,您好!老教授的哥哥今天出院了,还送了锦旗[呲牙]


洮河刀客 15:36

好好整理一下这个病例,很有价值的。


泉州东南医院•黄约嘉 15:43

您不是说好整理发群里?


洮河刀客 15:50

给自己留着也给我一份儿发出去共享,更有价值。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月健康网» 腰椎开放术后38天还痛正常吗(腰开放手术后疼多少天)
分享到: 更多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