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咳嗽的最快方法(咳嗽怎么治疗)

治疗咳嗽的最快方法(咳嗽怎么治疗)

总有粉丝或患者问我啊,支气管炎不就是偶尔咳嗽而已,有那么难治好吗?这个真的是只有得了支气管炎的人才知道,“外人”是无法体会其中的痛苦。随着季节的变化也会反复发作,所以治疗它一直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咳嗽、气喘、咳痰是支气管炎的典型症状,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利的影响。

所以,对患有支气管炎的人来说,最好的办法是对症治疗。咳嗽、无痰或少痰可选用右美沙芬、咳必清镇咳。而咳嗽有痰而不易咳出者可选用盐酸氨溴索、溴己新,如有细菌感染证据时应及时使用抗菌药物,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等药物。

但这是在急性发作期的处理办法。在中医上认为急性支气管炎发展为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是由于肺气受到损伤之后引起的,需要积极服用一些增强正气的药物来进行治疗,通过辨证,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来选取中草药,同时也一起调理患者的其他脏腑,提高免疫力,从而达到减少疾病发作次数,减轻发作时症状为目的。如果你也是一名支气管炎患者,也存在一些不懂的问题,可以告诉我,我是郭来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