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经痛(怎么治痛经最快方法)

治疗经痛(怎么治痛经最快方法)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可许多女性却因为这位朋友而感到特别的烦恼,因为每次月经来临的时候都会痛经,严重的女性甚至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痛经分为两种,分别是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需要治疗原发疾病,而原发性痛经则可以通过暖宫散寒的方法缓解疼痛,常说的痛经一般指的是原发性痛经。

女性痛经要怎么办呢?

1、 用艾叶泡脚

艾叶具有散寒的作用,用艾叶水泡脚,能够起到暖宫散寒的作用,对于缓解痛经的程度有一定的帮助,建议在月经前一个星期开始用艾叶泡脚,每天要泡半小时,直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止。

2、 补充矿物质

据临床研究发现,有些女性之所以会发生痛经,是因为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导致的,因此经常痛经的女性要及时地补充各种营养物质,比如多吃一些含有矿物质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既可以达到缓解痛经的目的,也可以使女性的身体素质有所增强,对于预防其他妇科疾病也有很大的帮助。

3、 注意腹部保暖

腹部着寒也是导致痛经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痛经的女性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月经期间要避免喝冷饮和用凉水洗衣服,建议在月经期间喝一些红糖姜水,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也能够帮助身体去除寒气,对于缓解宫寒引起的痛经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总感觉腹部很凉,则可以在腹部贴上暖宝宝。

4、 保持良好的情绪

如果经常发脾气或者经常发怒,则会使自己成为血瘀型体质,很容易因为气滞血瘀而导致痛经的发生,而且这种痛经的程度比较严重,大多表现为刺痛,情绪发生波动的时候,疼痛感会加重,因此在月经期间要保持良好的情绪。

5、 适当运动

在月经期间如果做大量的运动,则会使痛经的程度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在月经来临的时候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建议月经期间做比较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做瑜伽,既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避免应用动量过大而使痛经变得更严重。

6、 食用热性食物

我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通过正确的饮食甚至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效果,比如在月经期间吃些榴莲则可以缓解痛经,因为榴莲是热性食物,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经期吃些苹果也能够起到活血通经以及散寒祛湿的作用,对于缓解痛经有很大的帮助。还可以适量地喝一些红糖红枣水,有缓解痛经的作用。

温馨提示

如果在确定没有发生器质性病变的情况下,经常出现痛经的情况,则可以通过用艾叶泡脚、补充矿物质、注意腹部保暖、保持良好的情绪、做适量的运动、吃具有缓解痛经效果的食物等方法缓解痛经。可以选择其中一种,也可以选择多种方法相互配合的方式,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痛经有所减轻,月经期间也可以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了。

#健康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