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脸上红血丝(如何治疗脸上红血丝)

治疗脸上红血丝(如何治疗脸上红血丝)

秋冬换季除了敏感之外,最令人头痛的皮肤问题莫过于“红血丝”了,尤其是在开了暖气的室内,脸又红又烫,仿佛自带“腮红”。

图源:freepik

而且红血丝很难消除,各种舒缓修复的产品都用了,一顿操作猛如虎之后却没什么效果,不禁让人疑惑红血丝还有救吗?

一、面部为什么会出现红血丝?

在皮肤科种,“面部红血丝”被称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多见于皮肤白皙的女性,好发于鼻翼、鼻部及面颊中部,是皮肤光老化及玫瑰痤疮的重要表现之一。

①环境因素:风吹、日晒、高温、低温等刺激使血管的耐受性超过了正常范围,就会引起毛细血管的扩张、破裂。

高原性气候的地区,由于空气稀薄,容易导致皮肤缺氧,导致血管代偿性扩张,久而久之血管舒缩功能受到障碍,也易引起毛细血管扩张,这也是“高原红”的原因。

图源网络,侵删

②不正确护肤:面部皮肤接触一些刺激性的化学物质,以及过度清洁等不正确的护肤方式,都会导致面部皮肤局部炎症,血管活性物质增多,毛细血管就易扩张或新生。

③药物因素:长期外用类固醇激素等产品,可引起皮肤周围结缔组织和弹性组织损伤,毛细血管弹性降低、脆性增加,从而引起毛细血管扩张。

图源网络,侵删

二、如何改善面部红血丝问题呢?

①对于继发性毛细血管扩张,也就是后天形成的红血丝需要分类解决。

如果是因为环境因素、或者是不正当的护肤引起的红血丝,首要的是先修复皮肤的屏障功能。皮肤屏障可以起到保护、调控外来物质的经皮吸收以及皮肤水分蒸发等作用。皮肤屏障及其功能的损害都可能导致皮肤疾病的发生或发展。

近年来,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对于皮肤疾病的治疗抑或是医美护肤方面,皮肤屏障都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通过医学护肤品的应用,理想的外用皮肤屏障功能修复剂可以帮助恢复皮肤屏障,提高皮肤病治疗效果,以及降低复发率。

图源网络,侵删

可以选择含有透明质酸钠等补水保湿、舒缓肌肤成分的产品,透明质酸作为天然的保湿因子,可明显改善表皮通透屏障功能和增加角质层含水量,恢复皮肤屏障,同时具有促进创口愈合。

如倍理安医用透明纸酸钠修复液,属于二类医疗器械的范畴,械字号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医疗器械标准生产,经过两年的临床试验,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审批核发,其产品不添加任何激素、重金属、色素及其他易引起皮肤反应的化学制剂,符合二类医疗器械的制药标准生产车间,具备10万级净化能力。原料严格筛选,成分,无激素类成分,针对性强,不致痘,绝大多数都适合敏感肌,特殊人群使用时候更安全。

待肌肤屏障稳定后,可以适当使用含烟酰胺等能够增厚肌肤角质层的保养品,慢慢养好皮肤。

②原发性毛细血管常有家族史,大多属于先天性毛细血管舒张缺陷。表现为血管壁薄、血管无法自由自在地收缩。但部分健康皮肤也会在无明显诱因下(可能特应性出现,也可能暂时未找到原因)出现面部毛细血管扩张。

这类型先天性形成地红血丝,用护肤品是很难消除的,有效的方法是使用医美中的光电治疗来进行改善,常见的有:强脉冲光、染料激光等。

图源网络,侵删

最后也要提醒一下大家,不论是哪种类型的红血丝,都一样要加强自我防护,减少外界对皮肤的刺激,增强皮肤屏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