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月显怀吗(怀孕二月显怀吗)
怀孕2月显怀吗(怀孕二月显怀吗)

孕妇一般会在哪个月“显怀”?若显怀过早,无非是这4个因素

你有没有注意过这么一件事,同样是怀了3个月的孕妈,可是肚子的凹凸程度却是千差万别的。有些人3个月的时候一点变化都没有,依旧是小腹平平,看上去也就是多了点“赘肉”而已,但有的人显怀,看上去已经6个月的似的。这到底哪种才是正常的样子呢?这个其实很难说,只能说大多数情况下3个月可能有点小肚子,但是十分明显就不是很平常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显怀这件事!

提到显怀,怀孕的前2月其实并不明显,这个阶段孩子长得慢,基本不占地儿,但也正因如此很多人发现自己怀孕也都是在2月以后了。一般4、5个月的时候,属于他们的快速成长期,这段时间要注意营养的供给,另外肚子会快速隆起。孕妇一般会在哪个月“显怀”?若显怀过早,无非是这4个因素。

自身体型

显怀其实就是一个直观的外表表现,这跟胖和瘦是直接挂边的。假如孕妈本身就比较胖,那不用说,即使她没怀孩子,看上去也会像有了的。而有些人体质偏瘦,本身肚子就凹进去的,也许怀了2个月也就刚刚把肚子上的“坑”填平而已,又怎么会凸起来呢?

2.胎儿的数量

这是大多数人第一会想到的原因。要知道肚子里怀的娃多,肚子自然会看的更明显。比如有些人可能一次怀了3胞胎,这肚子的发展速度一定是1个娃赶不上的。这种情况不要太过担心,现在有很多孕检方式,只要好好养胎不会出问题的。

3.胎盘位置

除去了本身体质的因素,假如孕前2人的体质相当,而孕后显怀依旧有很大差异,那可能就跟胎盘的位置有关系了。胎盘的位置一般2种,一种是位于子宫内壁的前侧,另一种是后侧。后侧的那个隆起的会慢一些,而前侧的就会很快。

4.饮食问题

怀了娃的女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她们基本都变成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每天的饮食也会变得比平时丰盛很多。要知道孩子在头2个月的营养需求其实并不多,突然大量补给营养,只能被母体单独吸收,反映在面上的就是长胖!如果孕期肚子长得非常快,也不要产生娃娃长得快的错觉,说不好只是你自己吃胖了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