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焦虑症的药(治疗焦虑症的药有哪些)

治疗焦虑症的药(治疗焦虑症的药有哪些)

随着的现在生活压力的日益加重,整个社会都处在一种焦虑的状态下,焦虑症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的常见精神疾病。研究发现焦虑症会在换季的时候加重,春秋天焦虑症会更加严重,一般的表现为失眠、多梦、偶发心悸、呼吸急促,严重时感觉呼吸不动,心中恍惚不安。很多人虽然有焦虑症的症状,但是情况较轻可以自我调整或者吃一个疗程的治疗焦虑症的中成药。

治疗焦虑症的中成药


1、逍遥丸


逍遥丸主要是疏肝养血的药物,很多女性在更年期时有轻度的焦虑症,可以选择逍遥丸食用。逍遥丸主要成分是柴胡、茯苓、当归等,因为更年期造成的烦躁、失眠食用逍遥丸可以疏肝、养血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吃逍遥丸还能治疗乳腺增生。


2、柴胡舒肝丸


柴胡舒肝丸也是疏肝解郁的中成药,药中重用柴胡疏肝,肝气郁积容易导致精神疾病,脾气暴躁,失眠难以安睡。柴胡舒肝丸和逍遥丸的区别主要是柴胡舒肝丸重在疏肝理气,逍遥丸有着养血的功效,所以女性轻微焦虑症使用逍遥丸更好,如果焦虑并且没有胃口的患者可以选择柴胡舒肝丸治疗。


3、枣仁安神液


枣仁安神液主要的成分是酸枣仁,酸枣仁的功效是安神静心、养肝。枣仁安神液主要是治疗因为焦虑症导致的多梦,心神不宁,健忘。购买枣仁安神液时可以选择同仁堂枣仁安神液,同仁堂历史悠久,并且口碑较高,服用方法是晚上睡前服用1-2瓶。


4、牛黄清心丸


牛黄清心丸主要是治疗因为热证导致的胸闷气短、心中烦躁不安、情绪焦虑暴躁,秋天天气干燥很多朋友的焦虑都是因为体内燥热导致的情绪焦虑,失眠,所以秋天因为燥火之气导致焦虑的朋友可以选择牛黄清心丸安神、清热。


5、养血安神片


养血安神片的主要功效是滋阴、宁心、养血、安神,主要用在因为气血虚弱导致的情绪紧张,失眠,多梦,心悸,头晕。失眠严重的和平时就有气血虚弱,面唇苍白,体倦乏力的朋友可以选择养血安神片治疗心烦意乱,和不是病理性的头晕心悸。


6、朱砂安神丸


朱砂安神丸治疗的是因为心血不足导致的心中烦躁不安、身体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忘记事情、失眠多梦等。朱砂安神丸重在安神宁心,缓解心中烦闷,焦虑症心烦较重的,并且睡眠不好的朋友可以选择朱砂安神丸食用。


7、柏子养心丸


柏子养心丸主要治疗焦虑症导致的非病理性的心悸,容易遭受惊吓,精神紧绷,失眠多梦、健忘。柏子养心丸由柏子仁、酸枣仁、朱砂等多种安神宁心的药物组成,治疗因为心气虚寒导致的焦虑症。服用柏子养心丸时要辨别清楚自己的病情,因为热证还有肝阳上亢导致的焦虑症不适合服用。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都了解了关于治疗焦虑症的中成药有哪些,焦虑症重在自我调整,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不要太在意,焦虑症严重者需要尽早去心理科治疗。


来源:凤凰小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