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会不会口苦(怀孕会不会口苦恶心)
怀孕会不会口苦(怀孕会不会口苦恶心)

朋友小兰,怀孕13周,感觉嘴巴特别苦,吃完水果或是饭菜感觉都是苦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很多孕友也反应有相同的情况。

孕友1:我也是,现在32周了,吃完饭还是嘴苦,看来到生也就这样了,刚开始也是害怕,于是刚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去做了肝胆胰脾彩超,没有问题,也就不管它了,苦就少吃点多喝水漱口,忍吧!

孕友2:嘴巴一不吃东西就难受,没味儿~啊!

孕友3:跟你一模一样!愁死了。

孕友4:我就是这样的,嘴巴苦的,什么都觉得好难吃!

孕友5:我现在就是这样的症状,好难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孕友6:我2个月到3个半月嘴苦的要命,天天都不能吃,现在5个月了好多了,辛苦了女同胞们。

孕友7:正在经历中,目前12周多,每天到了下午4点胃就开始翻腾,一直到晚上,

孕友8:哎,我就是这种情况,孕期比较苦恼,现在满四个月,不知道会不会一直持续到生,想想好可怕,

孕友9:一样的症状,怀孕到现在四个月了,嘴巴就是觉得苦。


不光孕友们反应嘴里发苦,我也是这样的。

我怀二宝时也是这个感觉,嘴里一直很苦。有时吃到些好吃的饭菜,吃的过程还好,吃完后嘴里立马是苦的。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分娩的最后一天,生完孩子能吃饭的时候,嘴里的苦味完全消失,立即恢复了往日的食欲。

怀孕之后嘴里发苦,这是为什么?

怀孕之后,孕激素水平升高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口味改变是很常见的。目前为止,还无法科学的解释这些症状。这可能是胎儿告诉我们有些食物不能多吃,多吃对身体不利。


有医生的解释是这样的:

胆囊功能差。胃动力不足、胆汁返流。孕激素升高影响胃的分泌,吃饭造成脾胃不合。

这些解释也都是猜测,其实孕前没有什么肝胆疾病的话,不用担心。主要还是孕激素升高,引起的肠胃不适,不是病,不需要紧张地去看消化科、肝胆科医生,熬过去就好了。


实在要缓解的话,可以注意一下几点:饮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吃些美味的水果,暂时缓解口苦的症状。多喝水,将苦味的唾液稀释。少量多餐,减轻胃肠的负担。注意休息,保持身体机能正常。注意口腔卫生,刷牙、漱口,保持口气清新。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如有疑问,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新晋二胎宝妈,曾经叱咤职场的Career Hero,头条青云计划获奖者,获多平台原创邀约。家有凝宝被派遣赴美文化交流。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关注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