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疮是怎么治疗(疥疮是怎么治疗最好)

疥疮是怎么治疗(疥疮是怎么治疗最好)

疥疮是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病,它是由疥螨虫在人体的皮肤表皮层作怪所引起的一种接触性的传染性的皮肤病。一般会在家庭里,或者和病人有接触的人之间传播的比较多。疥疮是人型疥螨通过皮肤的直接接触来达到传染的目的,也可以通过病人穿过的衣物进行间接传染。疥螨生长为成虫以后会寄生在人体的表皮角质层里面,它会在人体皮肤下挖出一条大概和自己的体表差不多的平行的道路,进行来回的爬行。

疥螨虫一般都是寄生在人体皮肤上比较薄而且比较柔软的位置,比如在手指头缝和其两侧、肘窝里面、腋窝里面、肚脐周围以及屁股上方内侧的位置。成年人在头部和脸部一般不会发生,但是儿童会发生。一旦发生这种疾病,病人的皮肤上会出现针尖大小的丘疱疹和疱疹,在夜里经常会感觉到剧烈的骚痒,让病人忍不住去抓挠,一旦挠破就会出现感染。

很多人的疥疮总是反反复复的发作,其实原因就是两点,即用药的方法不正确和消毒工作做得不够好。疥疮的用药方法很重要,一定要全身都要涂抹药物,除了脸部以外,要坚持连续用药四天,硫黄软膏从脖子以下擦遍全身。成年人使用10%的硫黄软膏,在擦药期间不要洗澡,不要更换衣服。

在治疗结束之后再观察2周,看看疗效到底如何,如果有复发的情况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还要注意隔离开病人,如果家里或者是一个集体里同时有好几个患疥疮的病人,那就要同时进行治疗。注意用药方法要正确,消毒也是能够治愈的此疾病的,但是还是建议病人去医院仔细检查检查比较好,防止漏了什么细节耽误病情。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要治疗和护理要同时结合,才能够有效的做到既能治好疥疮,又能防止疥疮的复发。治疗是不能放下的,而且只有好的护理对病人来说才是更好的。如果是宝宝患了疥疮,那就要在用的药物上更加谨慎。在治疗的时候,用什么药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吩咐,医生会根据患儿的情况做出全面的分析以后再决定用药,千万不可以自己盲目用药。

值得注意的是,被污染过的衣服、被褥、床单等都要用开水进行烫洗。因为这些物品上都有残留的疥虫,还可能引起病人的再次感染。当然,也可以放在阳光下曝晒至少七天,完全的杀死疥虫。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