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情绪是我们保持健康的方法(要保持情绪健康我们拥有的愉快情绪要少于负面情绪)
释放情绪是我们保持健康的方法(要保持情绪健康我们拥有的愉快情绪要少于负面情绪)

人类有能力以各种方式以自由开放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当这些情绪因任何原因滞留在体内时,它们会阻碍你的生活,并在思想和周围环境中造成严重破坏。情绪也有可能每天都被卡住,同时堵塞了整体情绪带宽。

这种情感上的束缚会在你生活的每一个阶段把你拉回来,甚至阻碍你必须经历的快乐。有可能痛苦的事件深深地埋在你的脑海中,以至于你忘记意识到不舒服的情绪会耗尽你的能量,造成情绪失衡,最终导致身体上的痛苦。

最终,这种情绪失衡会储存在各种器官、组织和肌肉中,影响整体健康。

那么如何释放内心的情绪呢?让我们向你展示如何释放被困情绪并以潜在方式接受这些感受的过程。

如何释放内心的情绪?

以健康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情绪是缓解情绪卡顿痛苦的最佳方式。但同样,实现和接受感受是我们开始这个过程的地方。

第 1 步:变得有自我意识

正念是加强并意识到自己隐藏的情绪的关键。这个目标是在不判断它们的情况下识别这些情绪如何让你的身心感受到。

坐在舒适的位置,闭上眼睛,让身体感受周围的环境。深呼吸几次,看看是否:

身体有任何疼痛吗?有哭的感觉吗?你能正常呼吸吗?你身体的任何部位都想告诉你什么吗?

确保你对自己富有同情心并保持诚实。

第 2 步:根据情绪采取行动

如前所述,情绪需要表达,而不是其他方式。真正的治愈发生在身心相互平衡并且情绪四处流淌时。问问自己,此刻你想做什么?

如果你感到疼痛,你可能想大声尖叫。如果高兴,你想开心地笑,和你的朋友一起庆祝。或者你只是想去大自然中奔跑?不管怎样,随心所欲地表达自己。这一步的目标是让自己摆脱阻碍你的有毒情绪。

通常我们没有时间和地点来正确地处理我们的情绪。这就是为什么你可以通过日记迈出这步。在这里,你可以写下你的生活,你想如何驾驭它,你想让它们改变什么?有没有什么你内心的声音想告诉你而你从来没有反应过来的?找出情绪卡顿的原因!

第 3 步:重置时间

愈合正在慢慢地取而代之。如果你的情绪现在已经被削弱了,那么你即将恢复它们。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到适合你身心的自我保健活动,并做真实的自己。任何事情都不要急于求成,毕竟你现在正在释放你身体里长期存在的情绪。

找些时间独处,放慢脚步!好好照顾自己,沉迷于冥想、烹饪新菜、旅行、远足或简单的温暖泡泡浴。这些活动在当下听起来很常见,但与自己在一起只会滋养你的身体、思想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