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正常人(最高的人类)
最高正常人(最高的人类)

早年

6时30分,罗伯特·珀欣·瓦德卢

(美国)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奥尔顿,他的父母分别是阿进和哈罗德·瓦德卢(均为美国人)。罗伯特是家中五个孩子的长子,他的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的身高和体重都正常。

罗伯特出生时体重为3.85千克,与其他孩子没有什么区别。

罗伯特在两岁前发育正常,但自从做了双手术后,他的身

材出现了异常。五岁时,身高1.63米,体重48千克;九岁时,他可以将身高1.8米、体重77千克的爸爸扛到楼上;21岁时,他最多每天要消耗80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体重高达223千克。

罗伯特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罗伯特创下了医学史上有确凿证据的身材最高、手脚最大的纪录。他的手掌从手腕到中指指尖长32.3厘米,脚长47厘米,鞋码是37AA。12岁时,医生发现他的脑垂体过于活跃。由于矫正手术不安全,也不一定奏效,所以他的父母决定任其发展。

罗伯特的日常生活:

罗伯特努力过正常人的生活,他喜欢摄影和集邮。13岁时他的身高达2.23米,是世界上最高的男童子军。18岁时,他身高2.53米,他的衣服通常是普通型号的3倍,他的特大码鞋需100美元。罗伯特的弟弟哈罗德曾经在《黄金时段:吉尼斯世界纪录》节目中回忆他的哥哥每天如何面对生活,“他必须低头才能穿过所有的门。汽车、火车、飞机的座位都容纳不下他。他可能希望自己没长这么高,能过正常人的生活,但这是不可能的。”

他为何会英年早逝?

除了身高带来的麻烦之外,罗伯特的身体还是很健康。但是多年以来,他的那双大脚备受折磨。双腿血液循环差,导致双脚感觉不够灵敏,直到脚上起了水疱才有感觉。1940年7月,22岁的罗伯特安装了支架来加固踝部。由于支架不适,导致右踝上出现了脓毒性水疱。一星期后他去密歇根的曼尼斯蒂做客时才发现了问题,但是当时水疱已感染,危及生命。1940年7月15日凌晨1时30分,罗伯特在睡梦中安然逝世。他被安葬在伊利诺伊州奥尔顿的橡树林公墓。棺长3.28米,12个人才能抬得动。出于对他的敬意,奥尔顿镇4万多人参加了他的葬礼。罗伯特去世后,他的家人销毁了他生前的大部分物品,以免被公开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