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觉醒来两手握不紧是什么原因(为什么睡醒后手握不紧)

睡一觉醒来两手握不紧是什么原因(为什么睡醒后手握不紧)

58岁的钟先生最近觉得自己的手和脚好像胖了一圈,尤其是脚部,平时穿得好好的鞋子,现在挤进去都费劲。本以为只是白天站得时间太久了,休息几天就好了,可一直不见好,后来还出现了乏力、恶心等不适。在妻子的要求之下,钟先生来到了医院。

检查结果:血肌酐高达615μmol/L,肾脏皮质变薄,双肾萎缩,最终确诊为肾衰竭。

这样的结果让钟先生无法接受!一直都好好的,怎么就肾衰竭了呢?

但是,检查报告没有错,他身体出现的一些异常症状也证实,他的肾脏确实出了问题,而且是很严重的问题,并不是一两天之内发生的。慢性肾病的特点就是早期症状不明显,等到患者察觉出不适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肾衰竭期,甚至是尿毒症期。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钟先生要做的就是配合医生接受治疗。

63岁的老胡确诊高血压多年,一直在吃着降压药。前段时间,他就开始觉得手脚麻木、无力,有时候甚至拿东西都拿不住,可这都是一过性的表现,很快也就好了,他也没放在心上,觉得可能就是最近太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结果,在一天早上,他起床后突然晕倒在地。等到家人发现,把他送到医院后,人已经没了意识。虽然医生极力抢救,可终究无力回天。

检查结果:血压高达180/110mmHg,诊断为急性脑出血发作。

事后妻子后悔不已!其实当初老胡就跟妻子抱怨说,自己真的老了,手脚都不听使唤了,可妻子都没太在意,如果能第一时间带他来医院检查一下,或许就不会发生今天的悲剧了。

可惜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妻子只能接受老胡去世的事实!

手脚肿胀、麻木无力,这些看似很常见的症状,却都是身体发出的预警信号,而且是身体已经出了很严重的问题,才来求救。可即便如此,还是被患者忽视了,结果一拖再拖,拖成了无法挽回的结局,让患者及其家人悔不当初。如果早点警觉,早点重视,早点去医院,或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提醒各位中老年人群,有些疾病发生时,手脚是会有感知的,一旦发现,及时就医。

1. 手脚肿胀

表现:久坐久站可能会导致下肢肿胀,一般是暂时的,若表现为长期的手脚肿胀,伴有眼睑、面部、肢体水肿,甚至是全身水肿、虚胖,要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可能的疾病:慢性肾病、心力衰竭、下肢深静脉血栓、下肢慢性静脉功能不全、甲状腺疾病、淋巴系统障碍、蜂窝组织炎等。

2. 手脚麻木无力

表现:长时间保持一个睡姿压到手脚,或者久坐压迫下肢,容易出现手脚麻木的症状,这也是一过性的,活动一下就好了,但如果莫名出现长期反复发作的手脚麻木无力,持物掉落,比如手拿筷子突然掉落,双手握不住车把等,需引起重视。

可能的疾病: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周围神经疾病、糖尿病、脑供血不足、脑中风、动脉粥样硬化、恶性肿瘤等。

3. 手脚疼痛

表现:经常性的手脚疼痛,以四肢关节、肌肉、筋骨的酸痛、屈伸困难等为主要表现,另外还常伴有关节红肿、热痛,肩膀痛等表现,要小心身体出了问题。

可能的疾病:关节炎、痛风、坐骨神经痛、骨质增生、骨质疏松症、骨瘤、恶性肿瘤、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糖尿病、周围神经炎等。

4. 手脚瘙痒溃烂

表现:可能只是瘙痒,起水泡,也可能有溃烂,红肿,容易受伤,且伤口迟迟不能愈合。

可能的疾病:脚气、手癣、足癣、湿疹、汗疱疹、过敏性皮肤病、感染、糖尿病足等。

5. 其他症状

表现:如肝掌,表现为手掌鱼际部位有充血、红色斑点、斑块等,按压后会变苍白色,松开后即可恢复;杵状指,表现为手指或足趾末端增生、肥厚,呈杵状膨大;指甲发黄变厚等。

可能的疾病:肝掌可能是肝病的预兆,包括肝炎、肝硬化、肝癌等疾病;杵状指常见于肺部疾病,包括肺结核、支气管哮喘、肺癌等,也可见于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指甲发黄变厚可能是真菌感染,也可能是淋巴水肿、关节炎、肺病等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