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心理治疗

青少年心理治疗()

#心里很难受应该怎么办#

现在抑郁症患者的年龄一直在降低,青少年也容易患抑郁症。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患者往往情绪低落,容易自残,非常危险。怎么摆脱抑郁?有这几种方法:

  走出去,丰富你的生活


  对于抑郁症来说,沟通是改善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径。改变自我封闭的现象,强迫自己脱离固定的环境,多和别人接触,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一开始内心肯定会有抵触和痛苦,但只要坚持一段时间,负面情绪就会慢慢被外界消化。

  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


  这个方法很简单。脱下灰色或者黑色的衣服,换上一些鲜艳清新的衣服就可以了。红色、粉色、黄色等亮色是刺激大脑兴奋度的最佳选择。穿上鲜艳的颜色就像走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非常漂亮。

  试试手指按摩


  怎样才能快速减轻心情不好带来的压力?可以按摩某个有助于缓解身体紧张的穴位。比如用拇指和食指捏另一只手拇指和食指叉骨之间的部分(合谷穴,俗称虎口)。在圆周方向轻轻按摩一分钟,然后交换双手重复这个动作。

  呼吸运动


  呼吸运动是抑郁症患者非常健康的要求。每天给自己半个小时的运动时间,可以是跑步,打球,爬山。只要动一动,出出汗,就能让身心得到释放。另外,呼吸是改善心理健康的小技巧。每天给自己一个短暂的时间,闭上眼睛专注于呼吸,通过调整和观察自己的呼吸来达到自我沉淀的效果。

  伸展四肢


  坐久了,每隔一段时间就站起来,抬头看看天花板,伸伸胳膊,分开手指。这个简单的动作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输送氧气,让你的细胞充满能量。当你伸展手臂时,保持微笑,这可以刺激大脑中让你感觉良好的化合物的释放。

  长期阅读


  读书是增进身心健康和智慧的好方法。选择心理学、哲学、佛学方面的书籍,通过一些思想上的引导,让自己思考如何走出心理障碍。多读书,内心的知识会更丰富,思想不会受限,自信自然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