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健康的方法可以快速瘦腿(瘦腿健康方法有哪些)
有什么健康的方法可以快速瘦腿(瘦腿健康方法有哪些)

夏天最让女生引以为傲的大概就是能够秀出自己修长的美腿了吧,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让人羡慕的腿型。看到自己又短又粗的腿,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想要瘦腿,首先要分清是什么腿型,对症下药才能快速瘦腿。

1、脂肪腿

经常吃高糖分高油分的食物,脂肪堆积在腿部,就会形成脂肪腿。这类型的腿看上去是肉肉的,且摸上去的肉是软软的,想要瘦腿,首先要改变饮食习惯,克制自己不要吃面包、饼干之类的零食,多吃蔬菜、水果。

2、肌肉腿

所谓肌肉腿就是当你腿不用力的时候,小腿位置的肉也会凸出来,而摸上去是硬硬的,很结实。形成肌肉腿主要是由于运动量过多导致小腿位置粗壮,又或者长时间穿高跟鞋而形成的。

像经常运动的人、一些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都会出现肌肉腿的情况。每次运动前后都要记得拉伸,运动前拉伸能防止运动过程中关节拉伤,减少运动损伤,运动后拉伸对于缓解肌肉疲劳,缓解肌肉紧张,提高柔韧性,防止肌肉成块有重要作用。

3、浮肿腿

所谓浮肿腿是指长时间坐在座位上不运动的人,喜欢咸食的人,脚腕很粗、膝盖肉多的人就会容易形成浮肿腿。浮肿腿大多与职业、腿部活动量、怀孕、遗传以及长期服用药物有关,像白领每天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分娩之后体内炎症未恢复,就容易形成浮肿腿。

这类型的人在平时工作间歇应常起来走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多食用清淡的蔬菜、粗粮等粗纤维食物,尽量避免吃高盐辛辣的食物。

下面介绍几种快速瘦腿的方法:

1、按摩瘦腿法。从脚踝到大腿,用手掌拍打,一边拍打一边揉捏,可以促进排水功能,要注意的是,按摩时尽量集中精力,用力均匀,殿部、腿部可用力大一点;腹部、腰部用力要适当。

2、经常久坐的人可试试调整坐姿。正确的坐姿应该是挺背收腹,不靠椅面,还可以在膝盖间夹张纸。许多人坐着时总时不时地跷起二郎腿,这样不仅容易弯腰驼背,还会妨碍血液循环,用这样的小纸来约束一下自己,坚持下来真的可以改善腿型。

3、瑜伽法。双脚并拢,双手合十,手臂尽量向上延长伸展开,然后左脚抬起,脚掌紧贴右大腿内侧,并保持平衡,右脚须维持直立,接着换边练习。这招能锻炼到腿部肌肉,帮助快速瘦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