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治疗仪(微波治疗仪有什么作用)

微波治疗仪(微波治疗仪有什么作用)

其实我们通常都会将电磁频谱分为长波、中波、短波、超短波、微波、毫米波、亚毫米波、红外以及光波等,不同频段的电磁波传播特性不同,作用效果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微波频率要比一般的无线电波频率高些,因此也被称为“超高频电磁波”,具有穿透、反射以及吸收的三个特性。

毫米波与微波的区别

近几年来,微波治疗仪、毫米波治疗仪层出不穷等多种电磁波治疗仪出现在市场上,那么关于微波治疗仪和毫米波治疗仪到底有什么不同?微波和毫米波的区别在哪里?

1、波长不同

微波是指波长在1毫米~1米的范围内的电磁波,而毫米波是指波长在1-10毫米的电磁波,它的波长位于微波和远红外波相交叠的波长范围,因此毫米波同时兼具微波和远红外波的特点,与微波相比,毫米波频段的波长更短。

2、频段不同

微波是指频率在300MHz~300GHz的电磁波,微波治疗仪的频率是2450MHz;毫米波微波治疗仪的频率是30~300GHz。

3、输出功率不同

微波治疗仪一般输出功率在0-99W/cm2,毫米波一般输出功率在4mW/cm2~9mW/cm2

毫米波与微波的波长频率

4、原理效果不同

微波治疗仪临床应用都是用共同的生物热效应,以生物组织本身作为热源的内部加热,组织中的极性分子随微波频率高速转动,作用于皮肤脂肪和肌肉组织产生热量。因此,微波能促进血液循环,消炎止痛,能有效治疗各种炎症和妇科疾病。

副作用:微波治疗仪是有辐射的,微波的辐射对人体是有害的,会造成很多不良的效果。

微波热疗的作用

毫米波治疗仪临床应用是通过极高振荡频率与人体细胞同有频率相近,通过对细胞产生的谐振引起一系列生物效应。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调节神经系统,改善免疫功能,达到治疗效果。

与目前市场上以及存在的微波电磁波、超短波以及频谱治疗仪同样属于借助物理生物效应达到治疗效果的理疗仪器,但是毫米波对人体组织产生的非热效应不同于其他理疗方法,具有热效应治疗仪无法替代的疗效。且相对微波治疗仪没有副作用!

毫米波与微波应用范围

5、应用范围不同

微波治疗仪由于微波理疗是通过改善血液循环来实现的,所以对炎症疾病有显著疗效,包括骨关节疾病和软组织炎症、感染疾病。被医院公认为“炎症治疗仪”。关节炎、滑膜炎、盆腔炎、鼻炎、咽炎、伤口感染、痔疮和前列腺炎等常见疾病都能得到满意的疗效。

毫米波治疗仪以其非热物理治疗主要用于医院的妇产科、手术外科、灼伤科、消化科、理疗科等临床治疗及辅助治疗,适用范围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