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婴儿环境(胎儿的环境)
怀孕婴儿环境(胎儿的环境)

孕期间良好的环境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有益的

完善的生活环境可以减少母亲情绪的变化

有利于胎儿在母体内的发育

一、居室应整齐清洁

理想的居家环境应该包含以下几点:安静舒适,不拥挤也不黑暗,通风通气。

无论春夏秋冬,居室最好都保持在一定的温度,夏季不宜太低,比室外温度低4-5度是最好的选择。

温度过高,则容易头昏脑涨,精神不振,心情烦躁不安;温度太低,会身体发抖,增加感冒的几率。

夏天应该多可通风,最好能够使用空调,但不宜直对准妈妈,也不能长时间吹风降温~


二、准妈妈日常起居要安全

要牢记“就近原则”,经常使用的物品一定要放在方便取放的地方,不妨清理一下床下与衣柜上的东西,调整一下厨房用品的位置,让准妈妈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在备孕期间,居室最好不要装修,因为某些化学物质容易造成胎儿畸形和流产。

如果万不得已要装修,也要在六个月后再搬进去哦!


三、阳光充足很重要

阳光充足对于准妈妈及将来问世的宝宝都很重要,甚至还会影响到对钙的吸收就,从而影响孕产妇及孩子的骨骼发育。

室内阴暗潮湿,不利于产妇的产后修复,甚至还会增加患上妇科病的概率。所以朝南的房间作为卧室才是最优选~



在这特殊的时期

孕妈妈们既不能外出活动

也不能走亲访友

出现焦虑压抑该如何缓解呢?

来看看这几条建议会不会对你有帮助:

听音乐:一段音乐,可以带人走入一种心情,是自我放松很好的一种方式。孕期烦躁时,不妨听些轻松舒缓的音乐,让心静下来,让坏情绪随音乐宣泄出去。通过音乐调控自己的情绪,胎儿也能感受到孕妈情绪的变化,胎儿出生后也容易随孕妈的习惯,音乐对安抚宝宝的情绪能起到一些效果。

睡觉:有人会发现,有时候情绪很躁,睡醒一觉之后,反而觉得没那么大的情绪了。睡觉是身体自我调节的过程,也是安抚情绪很好的一种方式。孕妈们在心烦气躁,看什么都不顺,想什么都烦躁时,不妨什么都不想的放松下来让自己好好睡上一觉。身体在疲劳状态下,脑子容易想多走入死胡同。

聊天:孕期心情不好时,可以找家人聊聊天,吐出心中的不快,烦躁的情绪有个出口,更容易平静下来。孕期和家人经常说说话,这样有什么心结在家人的分析劝说下,不容易积聚下来。

补充育儿类知识:烦躁时即便没有心思读育儿类书籍,可以观看些育儿类的视频,像看电视一样,用一些轻松的方式学习育儿类知识,让大脑丰富起来。孕妈脑子里越充实,越容易情绪平和,不胡思乱想。



孕妈们要这样想

自己情绪不好

受罪的是自己,伤害的是胎儿

自己若都不去关心自己

谁还能真正关心到你心里

所以,发现情绪不好时

孕妈们要紧急开启自我调节模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