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治疗的医院(前列腺炎治疗的医院哪好)

前列腺炎治疗的医院(前列腺炎治疗的医院哪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光通讯员潘正盛

近日,87岁的王先生自感前列腺增生排尿困难,发生尿潴留长期插尿管达半年之久,因而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泌尿外科就诊。据患者自述,其患有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室性早搏等疾病20余年,常年口服阿司匹林等抗凝药物,此前曾去多家医院就诊欲行手术均被婉拒。

在了解患者病情后,科室主任贾东升带领前列腺亚专业组团队为其实施了经尿道前列腺钬激光剜除术(HOLEP)。据悉,手术仅用时1小时,出血几十毫升,术后清醒即可进食,术后第2天拔出尿管,顺利出院。

患者王先生表示:“没想到做手术一点也不疼,还能恢复这么快。”

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泌尿外科医生介绍,前列腺增生传统的微创手术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虽然这是最常见的手术方式,但却存在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如术中出血、TURS(电切综合症)等,需要持续膀胱冲洗至冲洗液清后再拔管,而且观察时间需要1周。此外,电切无法完整切除腺体,最高水平的电切主刀医师,也只能切除70%,复发再所难免。

综合考虑之下,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泌尿外科病区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科医人大功率钬激光。在前列腺剜除方面,钬激光具有组织分离切割速度快、止血功能强的特点,手术时间比前列腺电切时间短,能够将增生前列腺完整剜除,且术中出血少,配合组织粉碎器,将剜除的前列腺快速粉碎并吸出体外,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

医院表示,将前列腺增生钬激光剜除术与日间手术相结合,是目前国内各大泌尿外科中心的特色主流,科室前列腺增生亚专业团队对于良性前列腺增生疾病的诊疗具有丰富的经验,在稳固扎实的手术基础和围手术期的管理经验后,积极探索开展日间手术,改变了过去前列腺增生手术治疗需要住院至少1周的惯例,降低了住院费用,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获得了广大患者的认可。

科普: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泌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早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及表现,甚至只是轻微的尿频和尿急。但日复一日,年又一年,良性前列腺增生可能会逐渐出现临床进展。随之出现夜尿增多,尿急逐渐明显,并出现排尿不畅、尿线无力、排尿等待、尿线分叉,甚至出现排尿困难和尿潴留,这都是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警示。

但因人们对疾病的认知少,或者因为只是良性疾病而轻视其潜在的严重性,有些老年人直到出现血尿、膀胱结石、反复尿路感染、膀胱逼尿肌损害、尿路反流、肾功能损害、尿毒症等情况时才来就诊,错过了疾病治疗的最佳时机,导致对生活、对身体、甚至对家庭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出现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及时治疗、正规治疗。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