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治疗(肝病治疗仪)

肝病治疗(肝病治疗仪)

肝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部分人群有病乱投医,而盲目的选择祖传秘方或者偏方,不仅花掉了大部分的时间以及金钱,同时也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肝病患者要树立科学规范的治疗关键。

肝病患者治疗需要坚持4点

1、以抗病毒治疗为主

只有抑制或者清除乙肝病毒复制才能防止肝炎发作,让肝脏功能恢复到正常。若乙肝病毒复制活跃而且持续时间长,发生肝硬化和肝癌的几率很高。肝炎患者抗病毒治疗能维持肝功能正常,同时防止病情向肝硬化和肝癌发展。乙肝患者治疗需要综合抗病毒、调节免疫力、改善肝脏功能以及抗纤维化等。治疗时要以抗病毒为主,肝炎患者要抓住合适的时间进行规范性的抗病毒治疗。另外患者治疗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坚持规范使用抗病毒药物以及病毒监测。

2、抗病毒治疗至少坚持一年

对于慢性乙肝患者必须坚持一年以上的抗病毒治疗,如果没有坚持规范性的抗病毒治疗,非但达不到治疗效果,反而会引起病毒变异而产生耐药性,导致病情越来越恶化。

3、积极的抗纤维化

肝炎患者仅仅单纯的靠抗病毒治疗是远远不够的,虽然能抑制病毒,但不能代替抗肝纤维化治疗。各种肝病向肝硬化和肝癌发展必须经历肝纤维化阶段,也就是说肝纤维化属于过度桥梁,只要防止肝纤维化的产生,就能够降低患上肝硬化和肝癌的几率。

4、规范性的监测

肝病患者若想要了解病毒复制情况、病毒的传染性以及抗病毒治疗的效果,就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乙肝5项检查。另外也需要做乙肝病毒DNA检测,看一看乙肝病毒的性质以及数量。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保肝和护肝工作,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活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运行和气体交换,让肝脏得到充足营养剂血液的供应,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有毒物质和废物排除体外,降低了肝脏的解毒功能。另外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学会自我调节。不能乱使用药物保健品,饮食以低脂肪低油脂低糖分为主,戒烟酒,晚上10点之前上床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