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黄褐斑(治疗黄褐斑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治疗黄褐斑(治疗黄褐斑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是面部出现黄褐色的色素沉着引起的。女性出现黄褐斑的概率要比男性高得多,男性的患病率只有百分之十左右。

黄褐斑多数呈对称的蝶形分布在人体脸颊的两侧。黄褐斑的出现与女性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高、妊娠或长期服用避孕药、女性本身月经周期紊乱、日光照射程度、患者本身内分泌激素水平有关,另外,患者出现精神紧张或者精神压力大时,也会加重皮肤的色素沉着。

黄褐斑分布在脸颊两侧且棱角分明,患有黄褐斑的患者无痛无痒,不会感觉到有强烈的不适。

应该如何治疗黄褐斑?

1、 局部治疗。可以使用一系列抗氧化的软膏,如维生素A酸软膏可以治疗黄褐斑,但是注意要将该药物保存在密封且避光的条件中。

2、 研究表明,三氯醋酸涂抹在黄褐斑的表面有利于祛除该色斑,手术治疗后,更加应该涂抹防晒霜以免日后黄褐斑的复发。

3、 激光治疗。目前已经有部分医疗机构有这样的医疗机器,患者可以自由选择进行治疗。

另外,有研究表明,西瓜也可以辅助治疗黄褐斑,具体步骤是把西瓜的皮与肉直接敷在发病位置,坚持几个月,会发现黄褐斑奇迹般地淡化了。原理是西瓜内皮具有强而有效的维生素E,使得皮肤表面更加光滑,也有利于色素的淡化。

日常生活中,皮肤受到压力或者不经意的摩擦都有可能加重黄褐斑病情,因此需要尽量避免皮肤表面局部温度过高,避免阳光直射,外出时使用抗紫外线雨伞,经常运动,加强自身的新陈代谢也有利于黄褐斑的淡化和消除。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