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复治疗师(四川康复治疗师招聘)

四川康复治疗师(四川康复治疗师招聘)

12月18日,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第五次学术大会暨康复治疗技术培训班在成都召开,会上发布了全省首个康复治疗师行为规范和行业自律白皮书。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主办、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承办、四川南格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鸿泰盛(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川200余名康复治疗师参会。会议表彰了2020年—2021年度四川省优秀康复治疗师等上百名康复治疗师。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是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组织10多位康复治疗专家根据相关要求,查阅大量文献资料起草,前后历经两年多时间,反复修改40余版,最后请省内外包含康复专家、法学家、康复管理者、律师等10余名专家评审修订促成了该文本的出台。出台目的是给我省康复治疗师提供专业指引,使康复治疗师执业符合该专业的道德标准及执业规范,从而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社会组织的教育引导和约束作用,加强全省康复治疗师行为规范,维护四川省康复治疗师的合法权益,推进全省康复治疗师队伍的建设。

全书分“四川省康复治疗师行为规范”“四川省康复治疗师行业自律”“四川省康复治疗师伦理准则”“承诺书”“康复医学与康复治疗”五个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白皮书经提炼形成了十七条“行业自律”及十条“伦理准则”,还为广大康复治疗师设置了承诺书,也同时为康复治疗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前进方向,发出了行业呼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彭杰在讲话中强调,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十分巨大,在行业自律方面制定了标准,在全国率先开启了康复治疗师的岗位从业认证,希望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继续发挥好协会作用,搭建好平台,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康复治疗的好处。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卢佳丽 供图 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