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4周胎儿有多大了(怀孕24周胎儿有多大?)
怀孕24周胎儿有多大了(怀孕24周胎儿有多大?)

如何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每一对年轻的夫妻最关心的问题。本文根据妊娠的生理特点及胎儿发育的顺序,对孕前生理和心理的准备,孕期的营养、保健、胎教及分娩前后的准备工作等相关知识,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准妈妈们专门设计了写妊娠日记的模板,将十月怀胎的艰辛与甜蜜记录于此,等宝宝长大后与他共同回忆那段幸福的时光。最重要的是,妊娠日记可以让你在妊娠期能够更好地与医生进行沟通。

第24周

宝宝的样子

24周的胎儿现在身长大约25厘米多,体重500多克。宝宝这时候在妈妈的子宫中占据了相当大的空间,开始充满了整个空间。宝宝在此时身体的比例开始匀称。这时候的宝宝皮肤薄而且有很多的小皱纹,浑身覆盖了细小的绒毛。

2.营养与保健(在孕期应该注意和了解的事情)

营养 怀孕后胃肠功能减弱,过食冷饮会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减弱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胎儿对冷的刺激十分敏感,当孕妇吃过多的冷饮后,胎儿会躁动不安。

保健24周时候的孕妇身体越来越沉重,而且您会发现自己脸上和腹部的妊娠斑更加明显并且增大。有时孕妇还会感觉眼睛发干,畏光,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担心。在这个阶段,胎儿可能会发生早产。在医生的精心照顾下,早产儿还是可以存活的。但我们还是要尽量从饮食和运动上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毕竟早产儿的先天条件不如足月儿。

3.爸爸、妈妈的工作

3.1孕期生理

此时期的孕妇有可能出现下列症状:胎动明显、白带增多、下腹有疼痛感、便秘、胃部烧灼、消化不良、胀气、头痛、眩晕、鼻塞、流鼻血、耳塞、牙龈出血、腿抽筋、腰酸背痛、腿部静脉曲张、腹部瘙痒、憋气、睡眠不稳、子宫经常收缩、行动笨拙、初乳溢出或可挤出。如出现上述症状请咨询医生。

3.2每周胎教

到了妊娠6 个月,胎儿的状况稳定了。此时除了母亲可继续做孕妇体操 、散步、气功,甚至游泳之外,应当积极给胎儿做运动,动作较以前可以稍大些。严格地说,这类运动也是一种通过触觉来进行胎教和活动。
帮助胎儿运动的时间应该固定,一般选在晚上8 时左右最为适宜。每次运动的时间也不宜太长,每次以5~10 分钟最为适宜。

记录区(以周为单位)

年 月 日­­—— 日 天气

1.妈妈的状况

饮食情况·睡眠情况·体重情况·腰围·锻炼情况·精神状态

2.患病情况

名称·起止时间·治疗情况

3.用药情况

药物名称·剂量·时间·有何反映

4.是否接触X光线或其他放射性物质

日期·次数·部位

5.其他 :(包括工作情况变化、外出旅行、外伤和重大的精神创伤等)

6.妈妈的心情 :

7.爸爸的心情 :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胎儿发育有个体差异,要以医生诊断为准,不要生搬硬套。如果觉得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请不吝点赞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