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抹指甲油吗(怀孕可以抹指甲油么)
怀孕能抹指甲油吗(怀孕可以抹指甲油么)

许多女生都会固定美甲,做指甲彩绘,贴上立体可爱图案,不过,常做美甲,涂上凝胶产品,虽然好看,但如果指甲发炎、红肿,或按压疼痛,就应该立即就医,避免引发甲沟炎,甚至指甲无法生长、脱落。

一名美甲师因十根手指头指甲断裂、灰指甲,且合并甲沟炎,而至皮肤科门诊就医。问诊后才知道,原来是她半年多来,为了宣传,猛在自己指甲做造型,黏上水晶等可爱图样,持续接受光疗,以至于甲肉受伤,引发细菌及霉菌感染。


若指甲生长受到影响,表面会凹凸不平,还可能引发灰指甲,严重时,将导致指甲死亡,若指头少了保护,可能会因此降低手掌握力,不得不慎。


在做完凝胶指甲后,务必保护手指,避免遭受撞击,且洗澡洗手时,不使用过热的水,避免损毁图案,并注意平时清洁。此外,指甲经过紫外线照射,皮肤丧失油脂和水分,应经常在指甲周边涂抹乳液、凡士林,加强保湿。

此外,美甲过程繁杂,先经过抛光、磨平,涂抹凝胶,再以紫外线灯照射。美甲师执行程序时,最好能像涂油漆般,分层多次涂抹,每一次照射不超过30秒,才能减少皮肤过敏、造成晒黑或刺痛等问题。


指甲生长是靠下缘的生长板,需要细心保护,长期磨甲、涂凝胶,容易造成指甲伤害,若非必要,不建议经常在指甲表面黏贴水晶等立体装饰物,虽然不重,但还是会影响指甲生长。


在选择美甲产品时,应该注意包装上是否有完整标示,且使用时,分层多次涂抹。凝胶指甲产品须经紫外灯照射才能固化,基于安全,应使用合格产品,较有保障。

避免吸入有机溶剂,孕妈涂抹指甲油要注意

究竟孕妈适合涂指甲油吗?由于指甲是在手指外部,因此涂抹指甲油时,并不会让身体直接吸收到有害物质,不必担心会对于胎儿产生影响。然而,孕妈要注意的是,指甲油当中含有有机溶剂,当指甲油挥发时,会产生较刺鼻的味道,有些人闻到会感到头晕、不舒服,因此,要注意到通风的环境之下再涂抹指甲油,以免引发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