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肝硬化治疗(早期肝硬化治疗费用大概多少钱)

早期肝硬化治疗(早期肝硬化治疗费用大概多少钱)


“我老是口干口苦,刷牙有时还会出血”这是一位来自重庆的吴女士的自述,吴女士从小就有乙肝,自己平时也会经常看一些科普,前段时间出现身体不适,让吴女士心慌,就当下去了医院做检查。


肝功能出现异常,转氨酶达到了80,乙肝病毒量在10的5次方,B超提示肝内回声增粗增强,肝纤四项都超标,综合检查被确诊为肝硬化,幸运的是发现的及时还在早期。患者听说早期肝硬化可以逆转,经过多方打听,来到专治肝病的重点专科医院——四川中医肝病医院。






治疗效果


在进行详细的检查后,我院的肝病科肖主任为患者制定了中西医结合治疗,首先是要针对病因治疗,吴女士是乙肝发展成肝硬化的,一定要清肝排毒,抑制病毒复制,减少对肝脏的损害,另外配合我院肝病专家团联合研发的特色中药制剂——软肝化瘀颗粒,软肝散结,提高机体免疫力,从根源上阻止肝脏进一步受到伤害。


患者在拿到药物治疗两个疗程以后,肝硬化得到改善、逆转,在医院检查出结果的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将这个喜讯告诉了其主治医生肖主任,肖主任也为她感到高兴,并嘱咐患者,虽然肝硬化已经逆转,但是之前肝脏造成的损伤还存在,还需要继续巩固治疗。







乙肝如何进展到肝硬化?


乙肝病毒并不会直接损伤肝脏,而是在肝细胞内开始自我复制,并且源源不断地制造可以组装出更多病毒的配件,而如果人体免疫系统不够强大,无法完全识别病毒,或是无法彻底清除病毒,就会导致病毒一直残留在体内,对肝脏的损伤一直存在,从而引起慢性肝炎。


慢性肝炎很大一部分是由乙肝发展而来,不及时治疗的话,肝脏持续被损伤,随着时间推移就会慢慢出现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而为了避免病情发展到不可挽回的后果,患者应及早从源头治疗,软肝散结,扶正化瘀,阻止病毒复制,进而阻止其进一步损害肝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