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的疤痕(疤痕治疗)

治疗的疤痕(疤痕治疗)

疤痕是各种创伤如外科手术后、烧伤、炎症性皮肤病(如痤疮、毛囊炎、化脓性汗腺炎等)等所引起的正常皮肤组织的外观形态和组织病理学改变的统称,它是人体创伤修复过程中必然的产物,多为增生性疤痕,尤其是特异性体质的人更容易出现疤痕(比如:痘痘疤痕)。

疤痕影响患者的外观,容易给患者带来的肉体和精神痛苦,现在介绍几种可以帮助软化疤痕的药物。

多磺酸粘多糖软膏

用于治疗浅表性静脉炎,静脉曲张性静脉炎;静脉曲张外科和硬化术后的辅助治疗;血肿、挫伤、肿胀和水肿;血栓性静脉炎,由静脉输液和注射引起的渗出;抑制疤痕的形成和软化疤痕。在用于软化疤痕时,需用力按摩,使药物充分渗透入皮肤。


疤痕止痒软化乳膏

由五倍子、威灵仙、牡丹皮、泽兰、冰片、薄荷脑、樟脑、水杨酸甲酯组成。活血柔皮,除湿止痒。用于灼伤或手术后的增殖性疤痕等。注意疤痕表面有破溃者禁用


积雪苷霜软膏

积雪草总苷,有促进创伤愈合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外伤、手术创伤、烧伤、疤痕疙瘩及硬皮病。


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

由洋葱提取物、肝素钠、尿囊素、凝胶基质组成。用于肥厚性瘢痕和瘢痕疙瘩,继发于手术、截肢、烧伤、痤疮及其它意外后产生的限制活动并影响美观的瘢痕:由于杜普伊特伦挛缩症导致的挛缩;外伤导致的肌腱挛缩和瘢痕性狭窄。


倍舒痕硅凝胶

由聚硅氧烷、二氧化硅、硅树脂组成。可淡化皮肤上面的疤痕,抑制疤痕增生,缓解疤痕的疼痛以及瘙痒。可用于手术、烧伤和其他损害造成的皮肤疤痕。倍舒痕硅凝胶属于械字号,价格较贵,对于未愈合的伤口不适合使用。

疤痕贴

硅凝胶贴膜由医用高分子材料制成。适用于体表外伤,烧伤及手术愈合后的增生性疤痕的的辅助治疗。疤痕贴属于械字号。


疤痕敌

硅胶贴片。能预防各种烫伤、烧伤、割伤、外伤、整形、剖腹产、整形美容手术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增生性红色凸起高度在3mm以内的疤痕(扁平、色素沉着疤痕、萎缩性疤痕不适用)。

你还用过那些可以有效祛疤痕的药物呢?欢迎评论分享,关注我可以了解学习更多医学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