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吃中药保胎好吗(怀孕后吃中药保胎好吗)
怀孕了吃中药保胎好吗(怀孕后吃中药保胎好吗)

每一对新婚夫妇在结婚之后所要考虑的第一件事应该就是要孩子了,当女性怀孕以后,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考虑如何安胎。很多人在安胎的时候都会使用药物来进行,那么大家知道中药安胎是否安全有效么?

在岭南地区,气候温热,体质偏于阴虚或阳盛者颇为普遍,均可表现为血热证。其主要临床表现是面赤心烦,孕后阴道少量出血,色鲜红或深红,质稠,小腹痛,腰酸胀,便秘,尿黄。多见于自身免疫损伤,如抗磷脂抗体阳性,或母胎血型不合。治法是清热养血,滋肾安胎,可选用保阴(生地、熟地、黄芩、黄柏、白芍、续断、甘草)。

黄芪与人参可以补气。因为母体元气充沛,胎气自然牢固。如果孕妇元气不足,会出气中气不足,小腹有下坠感,严重点就会导致流产。地黄、芍药、当归身、阿胶等四种中药可以养血,如果孕妇血虚,最为影响胎儿,或是导致孕妇流产。服用这四种熬成的汤药可以养血安胎。

安胎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安胎措施做的不好很可能会导致失去腹中的宝宝,所以各位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做出可能伤害宝宝和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