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羊奶粉感觉很累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宝宝喝羊奶粉饿得快)

吃了羊奶粉感觉很累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宝宝喝羊奶粉饿得快)

在揭开羊奶粉的面纱之前,还是要先解释下,羊奶粉哪怕是正规厂家,也是有配方乳粉和纯乳粉之分的,因为现代工艺技术的开发,导致现在收集羊奶相较以前已经干净,卫生,快速,安全很多,所以就导致产能过剩,当天生产的第一道新鲜羊奶,往往是无法第一时间,被市场消化的!所以大部分的新鲜羊奶在做完杀菌和除膻后,会第一时间,喷成粉并保存在0到4度之间冷储存罐中,时效不会超过48小时。在这个时间内,如果市场无法消化完,就必须做配方处理。

而配方的含义就是挤占奶源本身的营养,一般奶源营养保存最高的为,初乳。首次喷粉就直接制成配方的!这样羊奶接触空气较少,经历工艺也较为简单,营养流失率较少!

那么在了解了这些后,对人体有副作用的就很好去理解了

首先就是鲜羊奶是不能直接替代母乳给婴儿直接饮用的,哪怕做过高温杀菌。羊奶虽然是最接近母乳,但还是有别于母乳,成人对绝大部分菌群是有天然抵抗力的,而婴儿自身在发育是没有任何抵抗力。人体与动物之间还是有本质的差异性!

如果要替代最好也是用“初乳的配方羊奶粉”这个是特制的,并且里面一定没有香精,麦芽糊精和蔗糖

还有就是要检测包装上是否标有“GB-19644"字样的羊奶粉,就是经过国家检测,达标的

还有一种对人体的副作用就相对很大了

就是有些不法分子,为了提升口感,任意给羊奶里添加香精,麦芽糊精和蔗糖比例!有意降低羊奶的含量!

香精过剩会导致,慢性中毒,甚至能致畸,致癌

麦芽糊精过剩会打破,人体自身肠道菌群的平衡,减缓色素排出率,滋生有害菌群,还会直接影响人体血糖。

蔗糖过剩,直接影响有两个首先就是和羊乳产生化学反应,引起慢性中毒,其次是会直观影响人的大脑,与情绪!

羊奶本身是有膻味的,哪怕在做过除膻后,再冲泡没有第一时间未能饮用完,冷却后还是会有淡淡的膻味!


还有一个标准是国家规定的:就是在配料表上面“每个包装上都有”

配料的顺序,成分最多的哪一个必须在首位,以此类推!

所以为了自身健康,选择羊奶粉的时候要先观察是否有国家“GB-19644”字样,其次就是配料表里的成分顺序,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固体饮料”里的成分乳制品的配比一定是最少的,甚至是没有乳制品!就单纯的香精,葡萄糖粉等!这个会在商标处标明,“大部分固体二字会刻意缩小,需要认真观察”!

今天这些坑,希望你永远不要遇到,如果遇到也知道怎样去分辨,减少自身和家人对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