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上皮细胞 什么意思(孕妇上皮细胞什么意思)
怀孕上皮细胞 什么意思(孕妇上皮细胞什么意思)

大事件


北京六部门发布《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


近日,北京卫健委等6部门发布《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以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和素养为核心,以促进儿童青少年吃动平衡为重点,强化政府、社会、个人责任,推进家庭、学校、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密切协作,大力普及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优化儿童青少年体重管理服务,建设肥胖防控支持性环境,有效遏制超重肥胖流行。(北京卫健委)


广州一批次米粉不合格被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抽检的博罗县福田镇福婴宝母婴用品专卖店经营的、标称江西德泰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益生元铁锌钙配方有机营养米粉”(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001937728,规格型号:225克(25克×9)/盒,生产日期:2020年6月24日)水分项目不合格。目前已经对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惠州市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博罗县福田镇福婴宝母母婴用品专卖店进行立案调查。(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趋势


SVZ推出了红甜菜系列发酵成分


果蔬生产商SVZ推出了发酵的红甜菜系列,可作为一种健康成分添加到食品饮料中以促进消化健康。SVZ认为,水果和蔬菜是最容易发酵的食物,其已知的促消化作用推动了对新产品创新的需求,尤其是功能性饮料。

SVZ的红甜菜成分是用乳酸发酵的,可以延长食品的货架期,同时增加肠道健康,属于100%清洁标签天然成分,可用于植物奶、果汁和奶昔。其自然发酵过程中并不需要柠檬酸,因此口味更加温和和持久,该产品既有浓缩汁也有非浓缩汁(NFC)形式。(nutritioninsight)


雀巢在中国推出首款保健食品——怡养氨糖钙奶粉、雀巢在中国推出首款保健食品——怡养氨糖钙奶粉


近日,雀巢中国宣布推出旗下首款获得保健食品批件的产品——怡养氨糖钙奶粉。这款奶粉含有四种关键的骨健康成分:氨糖,钙,维生素D3,优质牛奶蛋白,经过临床试验证明,能有效提高中老年人的行动力,帮助改善支撑行动力的三大关键因素:骨骼健康、肌肉力量以及关节功能。保健功能宣称是增加骨密度。(雀巢)


孕期健康需要胸腺上皮细胞


胸腺是一种中央免疫器官,在孕期受性激素调控,生产调节性T细胞(Treg)以调控和抑制孕妇对胎儿的免疫排斥。在小鼠实验中发现,删除RANK受体会导致胎盘中Treg细胞减少和流产率升高。此外,Treg可迁移至脂肪组织,降低母体及后代的血糖及血胰岛素水平。研究者认为,胸腺在孕期具有调控免疫和调节代谢的双重作用,而RANK受体研究或可用于妊娠糖尿病靶向药物研发。(《自然》)


投融资


作业帮宣布完成E+轮超16亿美元融资


12月28日消息,作业帮宣布完成E+轮超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57元)融资。据悉,此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Tiger Global、软银愿景基金一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方源资本等,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环球网)


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密码营地”获A轮融资


12月27日,广州密码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融资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密码营地”正式获得总额为3000万元的A轮融资。少儿编程教育被称作K12阶段的黄金赛道,市场规模达百亿元,近年频受资本追捧。密码营地目前拥有近30家线下教学点、进驻多所学校、服务学员数量近万名。


丁香园完成5亿美元融资


今日,数字医疗健康科技企业丁香园宣布完成5亿美元融资,本次融资由挚信领投,腾讯、高瓴创投两家机构跟投。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表示,将继续专注医-众两端“双核驱动”战略,强化与专业医生和企业的协同,共同发挥专业优势,做健康生活的向导。(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