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检测心脏健康的方法(心脏自我检测的几种方法)
自我检测心脏健康的方法(心脏自我检测的几种方法)

心脏的健康一直是我们很关注的一个话题,那么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心脏是否健康,有没有出什么问题呢?注意六点,你对自己的心脏情况就能够更加了解。


首先,要有这方面的意识。有些症状,比如心慌、胸闷气短,这些症状往往与心脏疾病挂钩,所以保护心脏,首先要从了解心脏疾病的症状开始。

其次,知道心脏疾病的症状之后,要注意自己在活动或是劳累之后是否出现了这些症状。运动或是劳累之后,心脏的负担会加重,如果心脏不够健康,就可能会在这时候表现出来。所以,如果在快走或者是爬楼梯之后出现了心慌、胸闷、气短,就可能说明心脏的能力出现了下降。


第三,平时要养成数脉搏的习惯,正常人的脉搏是规律的,安静的时候每分钟60-90次,运动的时候会变高。如果出现了早搏,心跳就会有一种间歇感,或许能够从脉搏中感受到脉搏不齐。

最后,中老年人要尤其注意自己的心脏健康。上了年纪之后,各种身体器官都会出现退化,心脏也是这样。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要关注血压的情况,定期测量血压。尤其在头晕、头痛的时候,要尤其注意监测血压。同时,如果发现自己总是憋气、乏力,还出现下肢水肿的话,就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心脏了。除此之外,老年人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定期去做一下心电图检查,如果心脏有问题,就可能及早地发现。

心脏疾病也是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以及生活方式来改善的,但一定要及时地发现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守护心脏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