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视能引起头痛(眼睛近视能引起头疼吗)
眼睛近视能引起头痛(眼睛近视能引起头疼吗)

伴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目前很多孩子都喜欢上了电子产品,比如玩手机或者打电脑,还有的孩子经常看电视,导致眼睛受到很大损伤。很多父母发现现在近视的孩子越来越多,因此也很为苦恼。其实要想保护好孩子的眼睛,父母首先要重视起来,从小抓起,那么父母如何发现孩子可能出现近视的征兆?又如何进行预防呢?

近视两大征兆:

1、眯着眼睛看东西

不少父母发现孩子总是眯着眼睛看东西,对此千万不能大意,有可能这是近似的征兆。孩子如果看不清东西,通常都会把眼睛眯起来,这样就可以将部分瞳孔挡住,光线散射也有所减少,这样就会看得更清。

2、不时皱着眉头

如果孩子在生活中不停的皱眉,很有可能说明视力已经出现下降。孩子近视之后,总是喜欢皱着眉头,这样一来就会对眼球以及眼部神经带来压迫,看东西往往看得更清。

如何预防孩子近视?

1、父母做榜样

如果要让孩子保护好自己的眼睛,首先父母就要在孩子面前做榜样,因为父母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孩子带来很大影响。比如在回家之后少玩手机,看电视时间也要有所限制,这样孩子就不会刻意去模仿。

2、定期让孩子做检查

父母平时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言行举止,如果发现任何异常,比如眯着眼睛看东西或者经常皱眉头,这时候千万不能大意,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眼睛检查,防止出现近视。

3、玩手机、玩电脑时间控制好

如果要想更好的预防孩子近视,首先就要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尤其是玩手机、玩电脑时间。父母一定要做好监督,让孩子尽量不要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多出去做些运动。

4、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

孩子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但是现在的孩子出去玩耍的时间大大减少,经常玩各种电子产品,眼睛经常出现各种疲劳症状,长期下去很容易出现近视或者其他眼部疾病。因此不妨多带孩子出去玩耍,多接触大自然,看看蓝天白云,这样有助于缓解眼部压力,更好的预防近视。

小结:孩子近视是当前很多父母比较头疼的一件事,其实很多时候与父母也有很大关系,因此一定要在孩子面前做个好榜样,努力保护孩子的眼睛不受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