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眼角长斑了怎么办(怀孕后眼角长斑怎么办)
怀孕眼角长斑了怎么办(怀孕后眼角长斑怎么办)

都说怀孕的妈妈最幸福的,可是我们都知道怀孕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妊娠斑了。所以怀孕时预防妊娠斑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孕妇们该怎样预防妊娠斑呢,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1.冷水适当刺激

冬天的早晨洗脸时,由于天气太冷,用较热的水洗脸会刺激皮肤毛细血管的正常代谢,容易形成皮肤红血丝,带走大量水分。需要先用利于清洁皮肤油脂的温水洗脸,再更换冷水洗脸。

但不是直接洗脸,而是用手将水轻轻拍在脸上,给皮肤一个缓冲的过程,持续一分钟。孕妈咪也可以冷热水交替洗脸,能起到瘦脸的效果。

2.肌肤正确补水

缺水是冬季皮肤的大敌,孕妈妈在选择做补水面膜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让面膜在脸上停留时间在15~20分钟为宜。用手掌轻轻接触面膜的面颊部分,对于没有水分的部分应及时卸掉面膜。

3.多做面部运动

冬天空气干冷,皮肤新陈代谢慢,很容易没有光彩,如果保护不当,起皮、干燥的症状会随之而来,这时要帮助皮肤多做运动。

比如,可以用按摩霜按摩。按摩前要提前涂抹按摩霜,动作要缓慢轻柔,眼部皮肤薄,要更加注意,嘴角、眼角、额头等部位要多做提拉动作。有些孕妈感到寒冷时,会下意识搓脸,这样虽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却容易伤害肌肤,切记不要这样做。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4.深层保湿

冬天护肤品主要是看护肤品的保湿性能高不高,洁肤、爽肤、润肤之后,可以再使用深层滋润肌肤的精华素。

5.磨砂膏要使用

一个星期使用一次磨砂膏,能够有效清理死皮,让干燥的肌肤更好地吸收护肤品中的保湿成分。

6.防晒

在阳光下呆的时间长了,高温和紫外线都会损伤皮肤,导致皮肤缺水。假如脸上缺水没有及时舒缓补水,那么脸上可能就会长斑了。并且孕妈需要注意的是晒斑是很难清除掉的哦!所以孕妈出门活动的时候,一定要留心防晒哦!

除此之外,孕妈妈还需要做到:

1、需要保证每天摄入维生素的含量,可以食用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以及各营养的补充,多食用含丰富的营养的新鲜食物。

2、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情,以及进行简单的运动,比如散步,这样可以防止妊娠斑的出现,对小孩的成长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3、保持良好的心情,很多孕妇怀孕之后,其实心情反而会不好,闷闷不乐,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孕妇想要不长斑那么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最好积极向上,能够每天高兴一点可以跟家人一起聊聊天或者是憧憬一下孩子长大之后的情景,这样就不会造成脸部长斑。

4、多活动,虽然说孕妇怀孕之后身体不是很方便,但为了身体健康,也一定要做些简单的活动,比如散步、孕妇瑜伽等, 这对胎儿的成长非常有帮助的,而对于孕妇身体健康以及防止脸上长斑也是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