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右侧腰疼是什么原因男性(男性突然右侧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突然右侧腰疼是什么原因男性(男性突然右侧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腰痛是男性身上很常见的一个现象,当男性身上出现腰痛的时候,总有朋友会开玩笑:“是不是肾虚了?”

事实上,腰痛和肾虚并不能划等号,还可能有其他的“隐情”。

了解男性腰痛的原因

◆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是引起男性腰痛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很多男性因为工作的缘故需要长时间的久坐久站。这样一来,就会导致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很容易会导致腰部的负担过重,引起腰痛出现。长期如此的话,还会引起腰肌劳损的发生。

一般情况下,因为腰肌劳损而引起的疼痛是隐痛感,在劳累之后疼痛感会加重,足够的休息之后腰痛会有所化解。

◆肾虚

肾虚也是引起男性腰痛的一个常见原因,这类型的腰痛主要是腰部感觉软绵绵的、没有力气,并且伴随着隐痛感。男性在经过劳累或者是房事之后,腰痛的感觉会变得更加的强烈。并且在生活中会出现面色苍白、畏寒怕冷的现象,如果你身上有这些现象的话,多半是肾虚而引起的腰痛。

◆泌尿感染

当男性的泌尿系统感染上疾病,如患有前列腺炎、膀胱炎等疾病的时候,会导致男性出现腰痛、腰酸的现象,严重的时候还会放射到男性会阴处。导致男性出现尿痛、尿频等现象,很多患有前列腺炎的男性早期都有腰痛的症状。

◆肾结石

这也是引起男性腰痛的一个很常见的原因,肾结石所引起的腰痛和普通的腰痛之间还有一定的区别。肾结石引起的腰痛多数在腰部偏上一些的位置。当结石没有活动时,腰痛是偶发性的。但是结石活动的时候,疼痛感则会变得特别剧烈,严重时患者还会无法站立。

男性出现腰痛之后,该如何去缓解和治疗?

首先,要明确自己是否是病理性的原因而引起的腰痛,如果是因为病理性的原因而引起的腰痛。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当原发病治疗好了之后,腰痛的现象自然也会消失不见。

而如果是因为日常生活中过度劳累、坐姿等生理性的原因而引起的腰痛,则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不要过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在日常闲暇的时候要注意多起来活动活动腰部,让我们的腰部有一定休息的时间,对于缓解腰痛是很有帮助的。

上述的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男性腰痛的相关内容了,当出现腰痛的时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的去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