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37.1(怀孕初期37.1度算发烧吗)
怀孕初期37.1(怀孕初期37.1度算发烧吗)

坐标天津,实话说,天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并不算严重,但从1月24号,天津还是启动了“一级防控“响应,也就是从那天起,这个新冠肺炎开始正式走进了普通大众的心里,当然,包含我的心里。

其实早在2019年12月份的时候新华网发布武汉发生不明原因肺炎的时候我就有关注,因为我大学时期最好的同学在武汉,之前的几年中去过武汉几次,吃过好吃的热干面,网红豆皮,小龙虾,在夜市的烧烤摊上开怀畅饮过,逛过楚河汉街,远远的看了一眼黄鹤楼,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上去,于是放弃,改去吃了好吃的甜品。因为这些关于武汉的回忆,或许对武汉也有一些不一样的感情,甚至2019年11月份的时候还和老公商量等4、5月份去武大看樱花,吃那家我念念不忘的烧烤摊上的烤五花肉,但这一切能否成行,还得看此次疫情的控制情况。

武汉城市图

虽然提醒了好朋友注意,但我总觉得肺炎离天津还很遥远,毕竟只有十几个患者,工作也和医疗无关,所以并没有过多的再去关注。

言归正传,知道武汉肺炎的时候我刚知道自己怀孕不久,孕初期的一枚小孕妇,由于年前意外的失业,就安心躺在家里,几乎没有外出,但孕初期的“孕吐”把我折腾不轻,闻不得一丝油烟味,肉类全都是禁食的,海鲜多少能吃一些,天天盼着快点过年吧,过年之后不久应该能进入网上所说的快乐的孕中期,开始开心的吃吃喝喝,当这条街上最靓的“妞”。


天津城市图

但这一切美好的想象,都随着“大家要尽量不出门,宅在家就是为祖国做贡献”结束了,于是我就从主动宅,变成了被动宅,除了大年三十跟婆婆一家吃了个团圆饭之外,几乎没有踏出过小区门一步。

本身我就是挺怕“死”的人,和我熟的朋友都知道,大年三十那天也就是1月24号,看到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我开始后悔,1月18号还去逛了商场买了过年的新衣服,1月20号还因为嘴馋去吃了蒸汽海鲜,万一感染呢,怎么办?怎么治疗?会不会死?孩子怎么办?好不容易熬了两个多月了,更可怕的是1月24号晚上,我突然开始干咳,没有其它的症状,但还是把自己吓够呛,不敢去发热门诊,也没办法咨询,其实我本身就有慢性咽炎,换季时,冬天,经常咳嗽,但一直也没拿着当回事儿,这回不一样了,干咳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典型症状!

武大的樱花

于是我把老公赶到次卧去睡,当然,他抗议了,我宣布抗议无效,于是他只能去睡了次卧,平时也执行严格的分餐制度,我出主卧会戴上口罩,饭他做,碗他洗,我让他戴手套并且消毒了,但他觉得我大惊小怪,并没有执行,但餐具好歹是分开使用的。

于是我开始了为期7天的,吃着老公做的难吃的饭,不出屋的日子,难受至极,当时思考,这辈子肯定不能犯罪,要不关里边别说别的,闷也闷死了。并把这一情况汇报给了公婆,让他们也注意点,戴上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旦出现情况立马去发热门诊,毕竟一起吃过饭。

于是我胆颤心惊的过了七天,七天每天量体温两次,早晨一般36.9,晚上37.1,于是乎疑心病更重了,后来知道怀孕好像体温是会上升一些,才稍稍放了点心,七天在老公辛勤的熬梨水下,咳嗽恢复了大半,体温也没有上升,无其它症状,开始放松下来了。但是依旧驳回了老公想回主卧睡的请求,让他继续呆在次卧,等14天以后再说,但是心态放松下来了,也可能时间长了,虽然还是吃着老公做的难吃的饭,但恶心的频率下降了,也逐渐能吃一些东西了。

武汉热干面

7-14天这个间隙中,实在憋的不行了,晚上10点多下楼在小区里遛了一圈,老公陪着我,但拒绝牵手,并排,一前一后的围着小区绕了一个小圈,回家。

14天后,也就是2月7号,我给自己解禁了,开始在客厅,厨房活动,眨眼就到了需要建档和做NT的时间,2月12号,我去建了档,做了NT,进医院门量体温,做登记,检查结果一切都好,宝宝很健康。

然而我真的开始进入愉快的孕中期,天天吃着老公做的难吃的饭,看着美食图片流口水,虽然自己给自己解禁了,但疫情并没有结束,我依旧响应祖国的号召躺在家里,偶尔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楼下遛个弯儿。

只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可以去尽情的呼吸新鲜的空气,可以不再对着美食图片流口水,可以去武汉吃心心念念的烧烤,可以去逛街买好看的衣服,最后还是那句,医护人员伟大的逆行者永远值得敬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