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肛瘘(治疗肛瘘的特效药)

治疗肛瘘(治疗肛瘘的特效药)


什么是肛瘘?

有的朋友认为肛瘘是肛门周围有个漏口,会流脓,然而这并不是绝对正确的,一般人看到的口是外口,还有一个口看不到,只有医生才能判断的口是内口,中间还会有段条索状的窦道,由外口、窦道、内口形成的就是肛瘘。

肛瘘的分类

肛瘘一般分为四类,根据大小可以分为单纯性肛瘘和复杂性肛瘘,根据位置、深浅和高低分为高位肛瘘和低位肛瘘,总体来说这四类分别是高位复杂性肛瘘,低位复杂性肛瘘,高位单纯性肛瘘,低位单纯性肛瘘。

肛瘘的临床表现

肛瘘最主要的表现是分泌物增多,肛门口潮湿,内裤易受污染,时间久了会引起肛门周围的疼痛,还会引起肛门周围的皮炎和湿疹。

肛瘘的病因主要有两个:

1、激素分泌旺盛

男性的肛瘘发生率大于女性

2、肛腺感染

肛瘘是一种限于性感染,饮食习惯中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是引起肛腺感染的主要原因,另外便秘、腹泻、蹲便时间过长、肛周血液流通不畅等都容易引起肛腺感染

肛瘘是如何形成的?

肛瘘的形成分为三步:先肛腺(肛尾巴窝)发炎引起肛尾巴窝炎,然后造成肛管直肠周围的脓肿,最后形成肛瘘。

肛瘘的诊断

判断是否是肛瘘可以通过肛门指诊、直肠镜或者是乙状直肠镜、腔内超声等一些检查来判断。

肛瘘如何治疗?

肛瘘的治疗分为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

轻度肛瘘可以用非手术治疗,例如做微愈、塞直肠栓、内塞消炎药物等进行控制可以得到短暂的缓解,最根本的治疗是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常用挂线方法、瘘管切除、切除和挂线相结合等方法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