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的长跑锻炼方法(快速锻炼长跑的方法)
最健康的长跑锻炼方法(快速锻炼长跑的方法)

原创文章,抄袭必究!

跑步是我们从小就学会的运动方式,跑步训练能够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实在是非常多,而且跑步作为最常见的运动方式之一,成为了很多减肥的人和锻炼身体的首选。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跑步?因为跑步的门槛比较低,只要拥有一双跑鞋就可以去跑步了。而且跑步的运动效果非常好,比如强身健体,减肥瘦身,提高体能等等。

虽然跑步的训练效果好,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跑步,甚至对跑步还有厌恶的情绪。因为跑步过程容易累,很多人是跑步初学者,或者是体重基数较大的人在刚开始跑步的时候都没有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因为跑步的过程太累了,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吁吁,所以很多人并不喜欢跑步这项运动。但是并不是因为跑步太累就不跑步啊,毕竟跑步能够给我们带来的运动好处也是非常多的。连跑步的苦都吃不了,生活中那么多苦,要怎么忍受呢?

如何才能够让自己更好地坚持跑步呢?虽然说跑步容易累,但是任何运动都是会让身体觉得累的,如果连跑步的“苦”都可以克服的话,那么其他的运动方式同样也是能够克服的。这几个方面坚持做到,可以让你更好地去坚持跑步,并且让你喜欢上跑步。

第一个方面:跑步前做好热身训练

如果你跑步前没有做好热身运动,那么跑步的过程中,身体很有可能会出现岔气,或者是扭伤等意外的出现,影响到你接下来的跑步计划,所以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这样才能够避免或者是减少跑步过程中发生意外。

第二个方面:跑步的过程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呼吸

跑步的过程中很多人因为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呼吸,所以跑步的时候因为上气不接下气导致气喘吁吁而无法坚持跑步,所以跑步的时候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呼吸,正确的呼吸方式应该是鼻子吸气,口腔呼气,在运动的过程中慢慢调整。这样也可以避免因为口腔吸气导致喉咙难受。

第三个方面:跑步的过程中要调整好自己的速度

跑步的过程中速度调整要按照自己的体能去慢慢提升,而不是一开始就加速地跑步,快速跑是没有办法长时间去坚持的。对于初学者来说,跑步的速度为4-5公里/小时,而对于进阶者来说,7-8公里/小时是正常的速度,那么对于高阶跑步者,他们能够20分钟跑完5公里,对于体能和速度的要求会更高。

第四个方面:跑步的时间要控制好,这样才能够让你更好地去坚持

跑步的时间长度控制好,并不是跑步的时间长度越长,训练效果就越好,时间长身体会产生厌倦以及排他的情绪,所以跑步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是40-60分钟即可,当然如果你想要挑战马拉松也是可以的。

第五个方面:跑步方式很多,不要单一地进行跑步

跑步的方式非常多,想要对跑步保持着激情和兴趣,那么就不要一味地坚持单一的基础跑步,可以尝试一下山地跑,阻氧跑,弯道跑,或者是坡度跑等等,对于跑步路线的未知感可以让你对跑步保持更浓厚的兴趣。

这几个方面都能够做到的话,其实跑步的“苦”是完全可以被克服的,而且跑步的乐趣和好处都足以让你更好地去坚持跑步,比如跑步可以让你瘦下来。可以提升你的体能,锻炼到你的心肺功能,可以让你改善自身的情绪和压力,让你更好地面对生活,这些也是你去坚持跑步的理由和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