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康减肥方法(冬季如何健康减肥)
冬季健康减肥方法(冬季如何健康减肥)

有网友问,每年到冬天,分不清嘴馋还是饥饿感,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几乎每年冬天都是胖乎乎的,这是为什么?冬天要如何来减肥?

其实这种症状不是只有这位网友有,而是只要是人的,到了冬天,都会有这种感觉,只不过根据每个人的摄入量不同,体重上涨得量不一样而已。

冬天肥


对于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看May姐给大家一一道来。

首先就是天气真变冷了。

冬天是这一年四个季节中最冷的,面对这种环境,身体为它量身定制的一个机制,当外界环境不管怎么变化,都会优先考虑内在各个组织的正常运作,所以会启动在机体存储好的脂肪。脂肪是一种绝缘物质,能保护各个脏器和组织的安全。身体调用这些脂肪后,为了保证后勤“兵力”实足,就会通知大脑,让它把食欲提高,增加更多能量的摄入,共同维持身体的健康状况,这时候嘴馋感和饥饿感统统都涌现出来。

天气真的变冷了

其次就是胃酸分泌。

人体的血液中有一种物质叫组氨酸,它是机体第9种必需氨基酸,它和胃酸的分泌正相关关系,当它的水平越高,胃酸分泌越多。而每年到了冬天,它就很不争气,受到外界的寒冷刺激时,这个氨基酸的水平就会上涨,导致胃酸的分泌也不断提高,间接提醒我们要大吃特吃了,否则身体的健康就会有风险。没办法,为了健康,机体也就投降了,吃吧。

最后就是气候干燥。

原本脂质代谢是需要大量的水分参与,但由于这个特殊的时期,更多的水分会被派去对抗外界干燥气候,维持组织的正常生理活动,从而导致身体内在缺乏水分,脂肪代谢能力自然也就下降,除其之外,因身体快速缺乏水分后,机体会发出口渴的表现,而这种表现往往也会给我们带来饥饿的假象,让我们总想着吃。

气候干燥

面对冬天这些多的特殊因素,想减肥怎么办?

增加运动量。

运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驱除外界的寒气,有助于控制食欲。只不过要注意,在这个季节中要选择运动幅度小,热量消耗大的项目,避免做一些爆发性的无氧运动。建议可以以太极拳,广场舞,慢跑,瑜伽等。

瑜伽

多喝水。

为了身体拥有足够的水分,建议每日能喝上1700ml的水,这样有助于缓解干燥气候所带来的影响,还能滋润皮肤,控制食欲,增加饱腹感等作用。

多多晒太阳。

冬天的太阳能促进需要的循环,可以刺激身体分泌五羟色胺,调节机体的季节性情绪失调,而且还可以促进我试试D的合成,从而提高钙的吸收。

晒太阳获得维生素D

有研究表明适当增加钙的摄入,能抑制脂肪细胞中51%的脂肪酸合成酶的表达活性,从而使得脂个肪分解能力增强3.4-5.2倍,总而言之,冬天多晒太阳,是可以有助于减肥。

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在这点冬天应该比较容易做到,每天能保持7-8个小时优质睡眠时间,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分泌瘦素,控制食欲。

冬天的睡眠

多吃有助于控制食欲的食物。

比如说草莓,苹果,白萝卜,大白菜,南瓜灯,它们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增强饱腹感,控制食欲,还能缓解肠道对糖喝脂肪的吸收。

冬天减肥需要双管直下,不仅要运动,还要更加注意引起食欲增加的因素,只有在全面控制之下,身体才能维持一个更好的体重以及顺利度过这个严寒的季节。

今天我们就唠嗑到这里,欢迎大家在文章下方点赞,评论,转发及关注,更多健康减肥小知识,会很快推送给你。#清风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