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健康测试方法(40岁软件测试)
40岁健康测试方法(40岁软件测试)

年过50岁真正步入了中年,对“年轻是如此的美好”会深有感触和向往,虽然老话说“人老心不老”,但身体不会说假话,有人仍然可以像年轻时一样充满活力,比实际年龄要小;有人则看起来老态龙钟,走不远路,浑身没劲,甚至步履蹒跚,与实际年龄大不相符,你是哪种状态呢?

先来做一个简单的测试:计时单脚站立,看看你能坚持多长时间?

如果不足45秒,提示你的身体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大,单脚站立的时间越短,比实际年龄大得越多,表明你老得越快!

要知道,人体的衰老常起始于肌肉萎缩与力量下降,同时也给多种疾病的发生创造了机会、埋下了隐患,生理医学显示:

人体从30岁起,肌肉就开始流失,如果不运动,流失率会大幅增加;比如到了40岁,全身肌肉会减少5斤,而脂肪却会增加10斤;50岁后肌肉流失增加10%,六七十岁还会进一步增加15%,不少人体重没有减少甚至有所增加,实际上增加的是更多的脂肪。

这些增加的脂肪首先会沉积在内脏器官上,看起来肚子大起来了,看不见的是血管中同样也沉积了大量的脂肪,这是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病理基础,致命性的心脑血管病即会提前发生,相信谁都不愿意自己的身体发生这样的结果。

如果你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阻止延缓肌肉的萎缩与肌肉力量的下降,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坚持运动,而且要有针对性地给自己制定一个运动计划,制定原则是:

50岁以上的人,有氧运动与肌肉锻炼的占比应为60%和40%。过了60岁,肌肉锻炼的占比应当提高到45%以上,年龄越大,这个比例越要有所提升。

很多老年人每天都坚持快走、慢跑等运动,但此类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如果忽视了肌肉锻炼,运动效应就会打折扣。比较适合中老年人进行的肌肉锻炼项目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1到2项长期坚持,比如:

举哑铃,没有哑铃可以用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代替深蹲,不需要蹲得过深,大腿与小腿呈90度就管用俯卧撑,至少一次性能完成5个以上手推墙,面对墙站立,前后脚呈弓字步,伸屈双臂用力推墙拉伸弹力带,可以用长短适宜的毛巾替代

做这些动作时,以8-10个为一组,每次做3-5组,每周至少应做3次,两次间隔时间不要超过2天,长期坚持对强壮肌肉、提升肌肉力量非常有帮助,有助于自己延缓衰老保持年轻。

【如果此文对您有帮助,点个赞转发给更多人吧,顺便点击关注天天听健康,方便今后一起学习交流更多健康知识】

推荐阅读

50岁以上的人,活过68.5岁是幸运?事实:你可能连这也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