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三个阶段)

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三个阶段)

对于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可以用“难”“很难”“难极了”来形容,很多患者尝试过很多方法,大小医院去了,偏门的方法也用了,可是症状还是反复,疹子、痘痘、红肿,真是受够了,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很多轻微激素皮炎的患者,认为自己的症状不是很严重,所以对于激素脸的治疗总是草草了事,殊不知激素脸会在一次次的反复中不断加重。

其实无论是轻度激素脸还是中重度激素脸,其治愈的关键都要清理肌肤内部的激素垃圾、逐步修复被激素破坏的皮肤屏障。想要皮肤恢复的健康又快速,这三个关键环节你一定要做到。

一、戒断对激素产品的使用

里所说的产品包括任何类型的不安全的化妆品、护肤品、药膏、快速祛痘祛斑产品,快速美白祛皱等产品。

激素脸皮肤屏障功能已经受到了破坏,任何一点小刺激都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所以不要再使用这些刺激性产品了,以免加重对肌肤的刺激。

二、中医辨证 对症治疗

按中医辨证,面部激素依赖皮炎为心火亢盛,热伤血络。基本大法应为清热凉血,在此基础上灵活地辨证治疗。 当今,被视为根治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中医中药内服清毒丸外敷纯天然精华疗法,拯救了数万万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

内治;

利用中草药清毒丸具有清热解毒,以及除湿祛风、抗反常反应的作用,将其内服,对于皮肤病的治疗有很好的疗效,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中草药能够调整皮肤免疫功能,并且能够替换掉皮肤内的激素,服用中草药对皮肤戒掉对激素的依赖有很好的疗效。

外治;

外敷中药制剂能增加毛细血管的致密性,降低通透性,达到消肿、抗炎、止痒等目的。

标本兼治;

在采用内治期间,同时采用外敷的疗法对于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能够达到标本同治,相辅相成,能够较快缓解各种不适症状,使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能够挣脱对皮质类固醇激素的依赖。

三、皮肤养护很重要

这个环节是很多激素皮炎患者容易忽视的问题,以为皮肤中没有了垃圾,就可以任性而为,各种化妆品重新招呼上,结果就是对皮肤的二次伤害,因此,对肌肤进行深度养护,必不可少。

修复过程中,修复因子的渗透、疏通作用,会令毛孔更通透,皮肤症状也会逐渐消失。但是这种刚刚治愈的皮肤状态还比较脆弱而敏感,及早的使用化妆品或者日常护肤品,可能会对其形成新的刺激,导致皮肤过敏。

别再因为滥用激素产品,让激素依赖性皮炎缠上你,虽然这种皮肤问题能治愈,但前提是对症的修复治疗,与好的护肤习惯,好的饮食作息相配合,正确修复激素脸!

如有皮炎等皮肤病相关问题,可【直接私信】或【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