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鼻塞(治疗鼻塞的小妙招)

治疗鼻塞(治疗鼻塞的小妙招)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曾经出现过鼻塞的情况。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有些人一不小心着凉导致感冒,就会出现鼻塞的现象。此外,鼻炎、鼻窦炎、扁桃体炎、咽炎等病症也可引起鼻塞。鼻塞通常困扰着不少患者,常常给工作和生活中带来了许多的不便,因此,如何快速缓解鼻塞的这个问题备受大众的关注。那么,具体来说,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缓解鼻塞呢?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缓解鼻塞呢?

一、煎熏法

首先,准备葱白一小把,或者将洋葱的葱头三四个切碎煎汤,然后放在鼻子前,用鼻吸热气。同时,也可以将食醋烧开以鼻子来吸入醋气,或能快速缓解鼻塞症状。

二、填充法

首先,将葱白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然后将这些药棉塞进鼻孔。同时,还可以将大蒜瓣成一个比鼻孔稍小的圆柱形,然后用薄层棉花或纱布包好塞入鼻孔。这两种方法,可能对于快速疏通鼻塞有一定的作用。

三、热水泡脚法

通常来说,寒气入体是比较容易引起鼻塞的。如果想疏通鼻塞,就要注意脚部防寒。在平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用热水泡脚缓解。一般在睡前进行为最佳时间,坚持晚上睡觉前热水泡脚10分钟,温度以40度左右为宜。在泡脚后,会让人感觉到热气从脚心散开到背心,然后遍布全身。用热水泡脚,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鼻塞,还能缓解疲劳,促进睡眠。

四、热敷法

热敷法对于快速疏通鼻塞也有一定的作用,首先,鼻塞的人可以用热毛巾敷鼻,鼻子通过吸进热毛巾的蒸汽以达到缓解鼻塞的作用。同时,用双手食指夹住两侧鼻翼按摩十分钟,能刺激鼻神经,使鼻孔畅通。

五、按摩鼻窦法

按摩鼻窦法对快速缓解鼻塞属于老式方法,这种方法一般不需要药物或刺激物,只需要手指给自己鼻子按摩。按摩鼻窦法也比较简单,首先,将两只食指分别放于两边眼窝处,刚好在鼻子上面和眉毛下面的区域。然后,在这个区域中向外画圈,并且用手指开始按摩鼻子周围的鼻窦,一般按摩时间以二十秒到三十秒为宜。

在生活中,天气转寒、突然的刮风下雨,都容易使人出现鼻塞的症状。鼻塞确实让人感到非常难受,而且还会影响人的心情,因此在平时可以多了解快速疏通鼻塞的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