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健康零食制作方法(儿童健康小零食怎么做)
幼儿园健康零食制作方法(儿童健康小零食怎么做)

女儿幼儿园举行自制零食分享活动,我拿出压箱底的本领,做了坚果小蛋糕和坚果酸奶冰激凌,没想到遭到了小朋友的哄抢,小朋友都说太好吃了!

现在当妈真不容易,每位妈妈都是超人,妈妈不仅要能辅导作业、做得了手工,还要会制作小零食。女儿幼儿园举行自制零食分享活动,要求一定是自己制作的零食,不能买零食,我就拿出压箱底的本领做了两样零食,深受小朋友欢迎。

一,坚果小蛋糕

坚果小蛋糕

蛋糕特色:这个坚果小蛋糕看似不起眼,其实内涵丰富,主要就是多加了大量坚果,总共包含七样坚果,有葡萄干、蔓越莓干、南瓜子仁、扁桃仁、腰果、核桃仁、香蕉干。这样就大大增加了小蛋糕的营养价值,女儿同学的妈妈说她孩子从不吃坚果,但是这个小蛋糕她孩子吃了三四个。

所需原料:鸡蛋三个,无铝泡打粉3克,面粉100克,纯牛奶30毫升,玉米油15毫升,京东京造每日混合坚果100克,白糖20克。

具体操作:

首先把坚果剪成坚果碎,坚果因为比较大,为了做起来方便,把坚果剪成坚果碎,这样蛋糕吃起来口感更好。

然后准备一个大碗,把鸡蛋打入碗中搅散,加入准备好的面粉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再加入牛奶玉面油白糖泡打粉,搅拌成细腻的面糊,最后加入坚果碎搅拌均匀,静止二十分钟。





这时候就要拿出压箱底的工具小蛋糕机,已经压箱底七八年了,光是清洗就花了半小时,先把小蛋糕机鱼预热三分钟,预热时间到了后,每个模具刷上一层油,用勺子挖上蛋糊倒入每个模具里,每个模具倒满,盖上盖子,烧四分钟,蛋糕就可出锅了。


这样做出的蛋糕宣软好吃,里面满满的坚果,没有孩子不爱吃的,做了十几个,瞬间被孩子们抢光了。

二,坚果酸奶冰激凌

为了使零食更加丰富,我又做了几杯坚果酸奶冰激凌,也很受欢迎。

所需原料:酸奶每杯100克,混合坚果每杯30克,纸杯若干。

具体操作:因为纸杯有点大,把纸杯上半部分剪去三分之一,把酸奶倒入纸杯中,把准备好的坚果撒一层在酸奶上,简单的酸奶冰激凌就做好了,这样的冰激凌营养健康,也不用担心孩子吃了凉肚子。



这两样零食都把坚果巧妙的加入其中,就算平时不喜欢吃坚果的小朋友都不会拒绝,朋友们喜欢的可以试试。#头条吃货节##重新定义儿童零#

我是@爱做饭的于妈感谢阅读,分享美食,感悟生活!喜欢我的美食就点赞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