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骨刺(治疗骨刺用什么药最好)

治疗骨刺(治疗骨刺用什么药最好)

骨刺是一种由于骨质退化所导致的疾病,大多数情况下会发生在老年群体当中。骨刺最主要的症状则是疼痛,病症严重的时候疼痛感会加剧,严重的时候会对日常生活带来影响。因此患了骨刺之后要尽早开始治疗,避免病症进一步发展。

骨刺要如何治呢?

1、 药物治疗

虽然药物不可以完全消除骨刺,但却可以缓解骨刺带来的症状,并预防疾病再进一步发展。骨刺大多与体内骨钙丢失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可以合理的服用一些补钙药物,如果是绝经后的女性长出了骨刺,则可以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控制病情。如果骨刺引起了比较明显的疼痛,那么则可以服用镇痛抗炎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非类固醇抗炎药,也可以采取局部注射药物的方式缓解疼痛感,比如镇静剂或者肌肉松弛剂。

2、 物理治疗

物理治疗既可以缓解疼痛,也可以促进机体功能的恢复,相对而言是比较安全而且有效的。经常用来治疗骨刺的理疗方式有热敷,磁疗,电刺激超涨多等等,这些物理疗法主要是利用物理因子改变局部的血液循环,使局部缺血的状态得到改善,减轻性关节所承受的负担。

3、 食疗

在治疗骨刺期间,饮食方面也一样不能够放松,合理的饮食对缓解病情也有一定的帮助,患者要多吃一些富含钙磷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蛋类,奶类,新鲜的水果蔬菜等等,尽量避免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生姜等等,另外烟、酒、浓茶也尽量不要喝,因为其中的咖啡因和茶碱等有害物质可能会对关节部位造成刺激,加重疼痛感。

4、 运动疗法

通过适当的运动可以使骨骼代谢变得更快,也可以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避免因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而加重疼痛感。骨刺患者要选择强度比较小的运动,比如太极拳,慢跑或者散步,而且运动量要恰到好处,以不疲劳为主,一些比较激烈的运动最好不要采用,比如篮球、足球、快跑等等,要不然则会因为关节的压力增大而导致疼痛的症状变得更加明显。

5、 手术治疗

如果骨刺发展的很快,不但引发了明显的疼痛感,还压迫了周围的神经,那么则要通过手术进行处理,建议先以微创手术为主,对压迫的神经进行减压,如果治疗效果并不令人满意,那么则可以考虑开放手术内固定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骨刺对关节造成了严重的损坏,甚至使患者无法正常的进行关节活动,那么则要考虑人工关节置换术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虽然根除骨刺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但只要积极正确地治疗,还是可以控制病症的发展的,如果在治疗的同时还能够做好日常护理,那么骨刺则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控制和缓解。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