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天排卵正常吗(月经第十二天排卵正常吗)
第十二天排卵正常吗(月经第十二天排卵正常吗)

在生活当中自己家有一对双胞胎,这样的话,女人再也不会受第二次疼痛。可是一般我们只会有一个卵子。女性的卵子产生两个的话,可以拥有双胞胎,但是我们可以吃一些促排卵的药。

一、排卵期吃促排卵要能怀双胞胎?

专家解答:

建议正常排卵功能的女性不要吃排卵药物,使用促排卵药无任何益处,不会增加受孕机会,反倒有副作用,会使子宫内膜变薄,这样即使促进排卵了,但是也不容易受孕,促排卵和受孕是两回事,排卵只是受孕的一个环节,所以不主张正常女性使用组排卵药物,可能有人会成功怀到双胞胎。只是用这样的方法不可取,弊大于利,怀双胞胎也非常不好。

二、听说吃多仔丸可怀双胞胎,对身体有害吗?

专家解答:

确实有多仔丸这样的药物,这个药其实是促排卵的药物,在医学上称为克罗米芬。这种药物确实可以达到增加卵子生成、促排卵的作用,但是这个药物也存在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排卵的时候过度刺激卵巢,引发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即出现胸水、腹水、呼吸困难的症状,甚至有患者因为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出现血液浓缩、脑栓塞、下肢栓塞等其他严重问题。

再者,虽然克罗米芬可以促排卵,但是它还会令女性的子宫内膜变薄,女性在使用这种药物如果没有很好的监控的话,反而会造成怀孕困难或是早期流产等问题。所以克罗米芬这类的促排卵药要使用一定要慎重,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三、排卵期吃黑豆促排卵的方法效果好吗?

专家解答:

黑豆就是可以促排卵的一种食物。黑豆等豆制品都对促排卵有一定的效果,因为大豆中含有大量大豆异黄酮,是无副作用的植物雌激素,补充雌激素效果很好,而且含有植物蛋白,纤维素等营养成份,可以长期吃。但是女性食用黑豆也不能盲目,黑豆是促雌激素的。具体吃法是月经干净后第一天开始连吃六天,食用量也不需要太多。黑豆可以先浸泡12小时再煮熟,可加少量盐。

中医上认为,黑豆入肾经,具有滋肾补肾、补血明目之功能。常常食用黑豆,对肾虚体弱、腰痛膝软、身面浮肿、风湿痹病、关节不利、痈肿疮毒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黑豆被认为对月经不调有效果,而且有安胎作用,孕妇常吃,有益身体。所以吃黑豆是可以暖宫促孕的。

温馨提示:

建议正常排卵功能的女性不要吃排卵药物,不会增加受孕机会,反而令女性的子宫内膜变薄,造成怀孕困难或是早期流产等问题。促排卵药要使用一定要慎重,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另外,吃黑豆是可以暖宫促孕的。

还有一种说法称常吃黑豆能够提升怀双胞胎的几率,是因为黑豆能增加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可以让卵泡变大点、更容易受孕,也可能会促进多个卵子的排出,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怀双胞胎的几率。虽然这种说法还没有得到科学的验证,但是备孕女性常吃黑豆对健康有益,大家也不妨尝试一下。

看了以上的文章,大家知道了,促排卵的药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去吃,因为它毕竟是用药品,对于身体还是有很大害处的。我们无论一个孩子,两个孩子,只要非常的幸福,快乐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