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宫颈炎如何治疗(慢性宫颈炎)

慢性宫颈炎如何治疗(慢性宫颈炎)

受到炎症大家是不陌生的,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的不断发展,炎症性疾病的发病率持续走高,常见的有慢性咽炎、慢性鼻炎、慢性胃炎、慢性肝炎等。

有很多人认为,慢性炎症是小病,吃药消炎就行了,没必要关注。这是错误的想法,慢性炎症虽不像急性炎症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伤,但它是许多重大疾病的罪魁祸首,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尤其是中老年人,要特别注意。

炎症是什么?

炎症是机体对刺激的防御反应,严格来说它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临床上一类常见的病理过程。

当机体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或者受到病菌入侵时,免疫细胞被激活,释放炎症因子,引起局部炎症。

炎症可以分为急性炎症和慢性炎症,急性炎症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以红肿热痛为主要表现。慢性炎症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症状不像急性炎症那样明显。

慢性炎症有多危险?

慢性炎症的临床表现不像急性炎症那么明显,所以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觉得慢性炎症没有危险。这是错误的想法,慢性炎症的危害比人们想象中的要大。

《神经病学》刊登了一篇研究,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用20年的时间跟踪了12,336名男性和女性,这些参与人员平均年龄是57岁,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抽血检测各种炎症标志物,进行数据登记。

研究发现,炎症标志物水平最高的男性和女性,在思维和记忆技能方面的下降幅度,比炎症水平低的人高出8%,还有一些其他的研究,表明炎症会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如果已经得了阿尔茨海默病,炎症会促进这种疾病的发展。这说明慢性炎症不仅会损害器官健康,对大脑也有害,会影响人的思维和记忆能力。

如何在生活中对抗慢性炎症?

1、 了解慢性炎症的症状

当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症状的时候,很有可能是慢性炎症在作怪,例如肌肉无力、腹泻、胃部疼痛、过度疲劳、眼睛干涩等等。不同部位的炎症不同的症状,了解清楚,能够帮助大家尽快发现,尽快治疗。

2、 健康饮食

对抗慢性炎症,需要健康饮食,多吃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例如玉米、芦笋、红薯、花椰菜、土豆、西红柿、山楂、葡萄、杏仁等。还要多摄入膳食纤维,对肠道健康有好处。

3、 热爱运动

对于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来说,运动非常痛苦。但是运动带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性价比很高。进行适度的有氧运动能够提高免疫力,能够降低炎症反应水平。不习惯运动可以先从快手开始,每周保持三次到五次的运动,能够更好地对抗慢性炎症。

4、 控制体重

肥胖和炎症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对抗慢性炎症需要把体重控制住,不要让自己超重,更不要肥胖。先计算一下BMI,如果超过24,说明需要减肥。

5、 睡眠充足

每天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能够帮助人们对抗慢性炎症。睡眠不足不仅会让人体力不支,精神不济,还会损害器官的健康,降低人体免疫力,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

6、 戒烟戒酒

烟酒的刺激能够提高身体炎症水平,对抗炎症,需要戒烟戒酒。用正确的方式戒烟酒瘾,坚定决心,循序渐进。

7、 摆脱压力

有压力是正常的,但是我们要学会缓解压力。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的情境之下,会引起炎症的发展,会让炎症变得越来越严重。可以多去户外参加一些活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都是不错的方法。

慢性炎症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有些慢性炎症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是会发展成更严重的疾病的。中老年人更是要重视慢性炎症,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在生活中多加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