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腰和胯骨胀痛是什么原因(右胯骨腰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右腰和胯骨胀痛是什么原因(右胯骨腰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林子老师谈养生:艾灸环跳穴,补益肾气,除湿止痛,强健腰膝。

环跳穴在我们的臀部,是指我们在跳跃的过程中腿弯曲后脚跟能够到臀部的那个位置,能够控制我们下肢的运动。

艾灸是中医治疗疾病的一种常见方法,经常艾灸环跳穴这个部位,能够治疗腰酸腿痛等疾病,而且能够增加身体的灵活性。

环跳穴又称髀枢,髋骨。环,指环曲跳,指跳跃,因其屈膝屈髋呈环曲,如跳跃状而得名。那么环跳的准确位置在哪里?

(1)环跳穴的准确位置

环跳穴在股外侧部,侧卧屈股,在股骨大转子最凸点与骶管裂孔连线的外侧1/3与1/3交点处。

取穴:侧卧位,伸直下退,屈上腿,以拇指关节横纹按在股骨大转子上,拇指指脊柱,当拇指尖处按压有酸胀感即为此穴。

(2)艾灸环跳穴的功效

艾灸环跳有疏通经络,活血止痛,疏散少阳风热,和营止痒,活血化瘀,散寒止痛的功效。

(3)艾灸环跳穴的好处

治疗腰胯疼痛,腰腿疼痛,坐骨神经痛以及膝踝肿痛。环跳穴因具有舒筋活络,通利关节,散寒止痛的功效,属治疗腰腿痛要穴,艾灸该穴位,对于腰胯疼痛,下肢痿痹,挫闪腰痛,坐骨神经痛,膝踝肿痛可以起到缓解的好处。

坐骨神经痛以受风寒之邪较为多见,环跳穴具有通经活络,祛风散寒的功效,艾灸环跳穴时,艾火灸的温热效应对风寒之邪针对性明显,因此可以有效治疗坐骨神经痛。

(4)瘦臀

环跳穴是足少阳胆经的经穴,穴位靠近髋关节,艾灸该穴位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减少下身脂肪堆积,消除下身水肿,防止臀部下垂。

(5)艾灸环跳穴主治疾病

艾灸环跳有祛风化湿,强健腰膝的好处,临床上常用于治疗腰胯疼痛,半身不遂,髋关节及周围软组织疾病,脚踝病,遍身风疹,脚气,神经衰弱。

艾护生命,灸出健康与美丽!

关注我们关注健康

西安坤元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