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怀孕了不要(猫怀孕了可以不要吗)
猫怀孕了不要(猫怀孕了可以不要吗)

家里养了猫的朋友们在面临猫咪第一次怀孕的时候估计都很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办,猫咪怀孕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六件事宠主必须要知道。

一、猫咪怀孕的时间

母猫怀孕时长在56~71天之间,平均约65天。如果怀孕超过71天才分娩,可能会导致母猫难产。因此必须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处理。

二、猫咪怀孕的表现

猫咪怀孕3周以后,母猫的乳头会变为深粉红色或者红色,而且猫妈妈的腹部逐渐变大,体重也会增加1~2kg,这个时候的母猫会变得特别小心,具有母性。

主人需要特别照顾怀孕的猫咪,不能让它剧烈运动,时时观察猫咪的一举一动,若出现异常后马上送往医院。

三、带怀孕猫咪去体检

母猫会出现假孕现象,建议母猫配种后的21~28天,带猫咪去医院进行腹部触诊和超声波检查,确认猫咪是否怀孕。

超过46天后,就可以进行x光照影来确认猫妈妈肚子里有多少只宝宝,铲屎官好做打算。

四、怀孕母猫不能做的事情

猫咪怀孕期间不要打疫苗、驱虫和洗澡,而且铲屎官也不要总是因为好奇去摸猫咪的肚子,会给胎儿和母猫造成伤害。如果是多猫家庭,建议把怀孕猫咪和其它猫咪隔离开。

除此以外,铲屎官还应该特别注意猫咪的精神和情绪了,减少任何会造成母猫紧张的环境。

五、生产前的准备

在猫咪生产前,铲屎官要准备好产房,最好最简单的产房是纸箱。最好在生产前1星期就开始让母猫适应这个箱子,可以试着放干净的软毛巾鼓励它睡在里面。

在离底部10~ 15厘米地方开个口,以方便母猫进出,并防止小猫掉出来,产箱最好有个盖子,需要时可以打开盖子来照应小猫咪。

六、猫咪怀孕的饮食

在母猫怀孕期间要注意不可过度喂食,虽然需要较多的蛋白质与热量,但也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能过多补充营养,过度补充营养,会使得猫咪难产,食物的搭配和喂养的次数要合理安排。

只有母猫吃得好,长出来的宝宝才会更健康!铲屎官对于怀孕的猫妈妈一定要多关注哦~

结语:你家猫咪怀孕生了几只猫宝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