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b超做了六次(怀孕做了6次b超)
怀孕b超做了六次(怀孕做了6次b超)

大部分人一生的生命轨迹都无外乎上学、工作、结婚、生子,这其中的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当时生命中的大事,要说起成人之后的的“大事”,很多人脱口而出的就是成家立业。

爱情确实是许多人所期盼的,拥有爱情的结晶更是能为自己的美好感情结下一份珍贵的硕果,但凡事其实都讲究适度。

想必许多人都有看过《超生游击队》这个小品,它的创作背景就是当时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下,在农村固有的“重男轻女”观念下,丈夫始终渴望妻子能为自己生下真正可以“延续香火”的儿子,而展开的一些列故事。

今天介绍的一对夫妻,他们也和这小品中的主人公一样,有一种生孩子的“执念”,倒不是说因为什么固有的非要生儿子的观念,其实千言万语总结来说,就是夫妻二人对于爱、对于家庭温暖的渴望。

温馨的小家庭

在我国台湾省,有一对80后夫妇,丈夫名叫徐洪勋,妻子叫做郭诗薇,他们的家庭如今也是竞相的被许多家台湾媒体报道“出圈”了,要说起他们火起来的原因,那就和他们的孩子有关了。

今年已经39岁的妻子郭诗薇怀孕了,准确地来说,是又怀孕了,这已经是她十年来第六次怀孕了。

在当下人们时常念叨恐婚恐育的社会大环境下,这对夫妇已经养育了6个孩子,这不禁让人十分好奇,他们家为什么要生这么多的孩子呢?是有偌大的家业要继承?还是什么其他别的原因。

如果有一位熟人向你讲述了这样一个家庭,一对夫妇十年来陆陆续续地养育了6个孩子,并且这6个孩子都是由母亲一人全力将他们抚养长大的,丈夫只负责在外打拼挣钱,妻子就是一个妥妥的宝妈。

你是不是下一个蹦出脑海的念头就是十分同情这个妈妈,你甚至以为她在这个家里就是扮演了一个生育机器的角色,整日就是在一大堆杂务和哭闹声中游走,整个就是一个黄脸婆的形象,家里也是一堆乱糟糟的。

但这对夫妇、这个家庭的真实生活场景却并不是如此,相反,通过他们参加的这档台湾真人秀“谁会吃晚餐”中,人们了解了他们一家的真实生活。

这个家无论从构造还是氛围当中都远远不是人们所想像的那种一团乱麻,虽然只是普通家庭,而且他们的生活空间其实严格来说确实是有些狭小的,但整个家里都洋溢着满满的温馨氛围。

墙上没有小孩子年幼无知留下的乱七八糟的涂鸦,地上也没有孩子们玩耍过后四处散落的各种玩具,沙发和茶几的台面上也都被整理的很干净,就是俨然一副和谐美满的小家庭画面。

80后夫妇生娃记

看到节目播出的各路网友们都不禁留言:完全没想到他们家竟然是如此的干净整洁,这妈妈也把孩子们教育得太乖了吧!

确实,不同于人们通常认知里的孩子多了家里就会乱的观念,这对80后夫妇不仅注重孩子的出生数量,更是对每一个自己的孩子负责,注重他们的出生后的养育质量。

他们的一家之主,丈夫徐洪勋是一家日本房地产代理公司的员工,他是全家唯一的生活来源,全靠他一人的工资收入来维持家里的日常一切开销。

其实在妻子郭诗薇在生第一胎的时候就已经算是错过了最佳的生育年龄了,因为她和丈夫结婚的时候就算是晚婚,生第一胎的时候就已经30岁了。

在他们接下来的九年时间里,她又陆续地为丈夫生下了三个男孩两个女孩。

因为家里也实在没有什么闲钱请保姆,所以他们生下的孩子都完全是由自己抚养长大的,而且后来再生孩子的时候,妻子为了体恤丈夫,更是选择不到医院去,而在自家里的浴缸生孩子。

其实要维持一个家庭的日常运转,就确实需要每个人各司其职了,虽说妻子郭诗薇是一位家庭主妇,但她日常所面对的工作丝毫不必在外打拼的丈夫少,这么多孩子的一日三餐,家里的卫生清洁,孩子的功课等都是非常需要付出心力的活儿。

他们的大女儿如今已经有十岁了,十岁的年纪在许多家庭来说还是一个被百般宠爱的娇滴滴的宝贝,但是如今的大女儿许盼昕已经成为了妈妈的得力助手。

她理解妈妈的忙碌,更是在妈妈的教导下学会了各种力所能及的家务,甚至还可以独自乘坐出租车去帮妈妈买菜回来。

大女儿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音乐相关,她4岁的时候就开始练钢琴,而且还是个技艺超群的小才女,从小到大获得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奖项。

二女儿今年则是八岁了,她喜欢扎着两条可爱的低马尾,平日里也是十分懂事地帮妈妈分担各种家务。

三个女儿中年龄最小的是排行老四的徐慕轩,她今年五岁,是个十分活泼好动的孩子,所以小的时候父母还给她报了舞蹈兴趣班,平日里在家里也喜欢各种蹦蹦跳跳的练习舞蹈。

要说女孩子多半的性格就是像前三个许家女儿一样温婉可爱,但他们家男孩子也一样的细腻温柔。老五徐立哲今年四岁,因为上面三位姐姐的围绕,所以平日里他总是被迫成为姐姐们手下的各种“化妆成的公主”,孩子们之间的玩闹实在是有趣。

而此时家里最小的孩子徐益宇才只有十个月大,他就是那个出生在自己家里浴缸的孩子。

夫妇俩育子有方

要说为什么没有介绍到老三呢?老三其实是他们夫妻二人的一个痛,老三徐培阳在2014年的一个早晨,突然失去了呼吸和心跳。

在旁人看来,同时照顾五个孩子简直是一件让人崩溃的事情,但郭诗薇有她自己的育子之道,她会调节孩子们之间的矛盾并冷静处理,从来不会打骂惩罚孩子,而是永远悉心耐心的教导他们。

这也就是他的孩子们那么乖巧贴心的原因了吧。

她说:孩子不仅是她对丈夫爱的结晶,也是她对爱和自愈信念的见证。他们夫妇二人始终都把孩子视为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所以才决定生更多的孩子。

公婆们见她有时候带娃辛苦,还纷纷劝阻他们不要再生,但得知他们不断生孩子的真正内心想法之后,也是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还给了她们更多的帮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