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梢血 怀孕(孕妇末梢血)
末梢血 怀孕(孕妇末梢血)

瑞昌市人民医院是瑞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而这份特殊的名单,就是瑞昌市人民医院入驻感染病区第一梯队人员名单。

我们今天讲述的正是市人民医院那群温暖的人的故事......

特殊的早餐

蔡梦芹(1997年,感染科护士)和余倩(1997年,手术室护士主动请缨入驻感染病区),1月27日上午为患者送早餐,因感染病区完全隔离,为住院患者提供一日三餐。

曾是少年

王辛宇(左)1994年,感染科医生;吴丽芳(中)1992年,感染科护士;徐冰冰(右)1997年,神经内科护士主动请缨入驻感染科。曾经年少时,大家在校服上签下姓名,现在在防护服上签名加油。我们都从曾经的少年,长成了英勇的青年。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史青,检验科技师,怀孕6个月,坚守岗位,正在为发热患儿采集末梢血血常规。

他乡作故乡

龚二玲,1995年,儿科护士。她是外地人,只身一人在异乡工作,为了积极应对这次疫情,把回乡的车票都退了,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

加油,志愿者!

王秀虎,影像中心医生。除了上班,他还要利用休息时间作为志愿者在导医台做发热预检分诊工作。

驰援武汉

蔡紫云(右)呼吸内科护士长;吴智丽(左)1999年ICU护士。她俩是瑞昌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护理人员。

在你身后

徐雅茹,瑞昌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她说:“我没什么的,我是行政人员,又不在一线,他们第一梯队的同志比较辛苦。”怀孕24周的她,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坚守在英雄们的身后,等待他们打胜仗!

青年风采

黄晶(左一),廖美玲(左二)

徐冰冰(右一)1997年,罗倩(右二)1998年

段芬1994年,封骥敏1992年

陈芳,1995年

柯颖颖1993年

李玲玉,检验科

刘晓曼,1993年

文静,1996年

詹晶晶,休息时间做志愿者

赵兴,轮科医生

郑丽颖1995年

每一组数据背后都有无数故事

每一项工作背后都有许多汗水

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我们奋斗的青春

加油,瑞昌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