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没有食欲还饿(孕期饿但是没有食欲是怎么回事)
怀孕没有食欲还饿(孕期饿但是没有食欲是怎么回事)

肚子饿却没有食欲是怎么回事?

1、过度减肥

很多女人为了快速瘦下来,选择节食减肥,这样的方法对健康非常不利。因为节食的女人会主动不吃饭,或者说大量降低进食量。时间久了以后,会扰乱肠胃功能,从而导致厌食症状出现。厌食程度越严重,越没有食欲,厌食严重的女人,甚至看到食物,味道菜肴的气味就会觉得反胃。

2、便秘

便秘患者排便非常困难,每次努力了很久却还是只排出了一点点粪便。患者们的体内淤积了大量的食物,给肠胃带来了极大的负担,进而减缓了肠道蠕动的速度,时间长了会慢慢影响食欲,变得不想吃饭。

3、怀孕了

女人们怀孕了以后,很容易出现没食欲,不想吃饭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早孕反应。

如果女人们出现此种情况之前,有过性生活且没有做避孕措施的话,那么就有可能怀孕了。

4、过度劳累

一个人长时间工作,没有休息的话,会导致身体过度劳累。人感到疲累的时候,也会出现没有食欲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是暂时性的,休息好了身体恢复了,食欲也就会恢复正常。对此,建议人们日常要劳逸结合,不能把身体给累坏了。

5、肠道患上疾病

当肠道患上疾病之后,也会出现没有食欲的症状,比如说肠炎、胃炎、胃癌等都有此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疾病的话,不适症状会加重。而且没有食欲会影响营养摄入,患病的身体没有营养滋养的话,就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说,不及时改善食欲的话,就容易造成恶性循环。

日常该如何促进食欲?

1、适当摄入有酸味的食物

酸味食物食用之后,可以增加胃液酸度,具有消食的作用,没有食欲的人,平日里建议多吃这类食物,能够更好地增进胃口。

2、饭前喝杯水

吃饭的时候不要着急吃菜吃饭,建议开放之前先喝杯水,这样做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排空胃部,进而起到促进食欲的作用。其中,饭前除了可以喝水之外,也可以多喝清淡的汤水,比如说紫菜蛋花汤、花蛤豆腐汤、海带汤等。

3、保持愉快的心情

有些人没有食欲与心情不愉快有关系,当心里难受,处于悲伤状态的时候,有的人没变得没有食欲。建议人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遇到悲伤的事情,不能一直沉沦,要学会调节情绪,让自己处于开心的状态。

本文仅为建议配方、具体请寻求专业人士指导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掌上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