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阑尾炎如何治疗(孕妇阑尾炎怎么治疗)

孕妇阑尾炎如何治疗(孕妇阑尾炎怎么治疗)

孕期阑尾炎的表现是什么?1、右下腹疼痛孕期阑尾炎可能会出现“转移性下腹痛”的表现,和非孕期一样,最开始是上腹部疼痛,过几个小时后开始出现右下腹疼痛。特别是在早孕期间出现的阑尾炎,由于阑尾的位置还没有被子宫推向更高,比较典型。2、阑尾炎压痛点上移由于妊娠子宫的逐渐增大,阑尾的位置逐渐上移,阑尾炎时压痛点会随着妊娠月份增加而上升,所以阑尾炎压痛点不固定。

3、腹部触痛不明显妊娠早晚期合并性阑尾炎时,腹部触痛和非妊娠期阑尾炎基本相同;妊娠中晚期合并性阑尾炎时,前腹壁触痛不明显,而腰部有明显压痛。孕期阑尾炎该如何救治?1、妊娠早期妊娠早期(1-12周)合并急性阑尾炎,无论妈妈们病情如何,一定要及时做手术。这个时期做手术的话,对子宫没有任何影响,对整个怀孕过程也不会有影响。如果等到中晚期复发时再做手术的话,一来手术难度大大增加,二来对胎儿也不利。

2、妊娠中期妊娠中期(13-24周)合并急性阑尾炎,如果症状较轻又不想做手术的话,可采用非手术手段治疗,静脉注射大剂量的青霉素或氨苄青霉素。如果病情恶化的话,还是要进行手术。这个时期胚胎已经固着,做手术对子宫影响不大,不易流产,可以继续妊娠。一般来说 ,妊娠4-6个月是手术切除阑尾的最佳时期。3、妊娠晚期妊娠晚期(28-36周)合并性急性阑尾炎,应手术治疗。即便手术造成胎儿早产,大多也能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