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身材健康的方法(保持好身材的方法)
提高身材健康的方法(保持好身材的方法)

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

人到30,你是不是发现,自己的身体状态大不如前?

30岁是一个人的分水岭,你会发现30岁后,身体开始迈入衰老状态,精力开始大不如前,力量水平也会下降,身材开始发胖。

但是,也有的人40多岁了看起来却如同30岁一样年轻,没有发胖困扰,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不同的生活习惯会影响一个人的身材跟体质。一个总是吃垃圾食品、熬夜晚睡、不注意养生的人,身体机能会加速老化,身材也会发胖,变得油腻。

如何才能保持年轻的状态,跟同龄人拉开差距?你需要坚持这几个好习惯,才能抵抗衰老速度,同时保持苗条的身材。

习惯1、早睡早起身体好,这句话是有科学依据的。

早睡意味着睡眠时间充足,身体有足够的休息时间,白天精神状态充沛,活力也会更加旺盛。

而熬夜会促进皮质醇的分泌,脂肪也更容易堆积起来,身材容易发胖,白天也会容易犯困,不利于保持年轻的活力。

建议,23点前入睡,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睡前泡一泡脚,可以提升睡眠质量,有助于强化气血,养颜抗衰老。


习惯2、早晚保湿护肤

皮肤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比如:经常晒太阳的人皮肤会变得黝黑,平时不注意保养皮肤会加速老化。

而早晚清洁皮肤,做到护肤保湿工作,出门要注意防晒,这样皮肤也会减缓老化,细胞吸收足够水分,可以减缓皱纹的出现,皮肤松弛也减少出现,你看起来也会显嫩、显年轻。


习惯3、戒掉看得见的糖分、油炸食物

平时各种高糖分食物,比如奶茶、可乐、蛋糕、饼干、雪糕、糖果等食物都是过度加工、糖分含量高的食物,会快速提升血糖,加速脂肪的合成,还会导致皮肤氧化,加速出现皱纹、皮肤松弛问题。

而油炸食物热量高,还会产生有害物质,诱发各种疾病,甚至是致癌因子,让你发胖的同时,也会伤害健康。

想要抵抗衰老速度,平时一定要少吃各种加工甜食,戒掉看得见的糖分,坚持健康饮食,选择天然、健康的食物,才能减轻身体负担,同时控制卡路里摄入,避免身材的发胖。

习惯4、养成健身锻炼的习惯

生命在于运动,长时间久坐不动会加速关节的老化,诱发各种健康疾病。进行适度的健身锻炼,不但可以提升活动代谢,有效预防肥胖,还能促进细胞再生,保持年轻的身体机能,让你如同小年轻一样保持充沛的体能,旺盛的精力。

建议,每周保持3-4次锻炼的习惯,每次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可以选择有氧运动,也可以加入抗阻力训练,长期坚持下来,你会感觉身体状态越来越年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