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小孩子口臭是什么原因(1岁半的小孩口臭是什么原因)

1岁半小孩子口臭是什么原因(1岁半的小孩口臭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总是有口臭?原因可能是这些↓↓↓暴饮暴食、长期吸烟、阴虚火旺快来看看你是哪一种找准原因,用对方法,口气清新

暴饮暴食易口臭

“三仙饮”化食积

狂吃海喝之后,除了体重一路飙升,还会因为胃肠食积而导致口臭。中医认为,暴饮暴食之后,大量食物积滞在胃。时间长了,胃气上逆,食物分解、发酵产生的酸腐气味就会随之上行,从口腔散发出来,就是口臭。胃肠食积,还会这样↓↓↓

三仙饮

健脾消食、祛口臭

►做法:

焦麦芽、焦神曲和焦山楂各取30克,加500毫升水,水开后小火煮15分钟,饮前可加适量冰糖调味。

►专家有话说:

01

麦芽有三种:生麦芽可消食、通乳、疏肝行气;炒麦芽可消食、回乳;焦麦芽消食导滞的功效更强。“三仙饮”要用焦麦芽。

02

焦神曲可消散食积,主要消谷食积滞。

03

生山楂活血化瘀;炒山楂健脾消食;山楂炭收敛止痢;焦山楂可化食积,尤其是肉食之积。“三仙饮”要用焦山楂。

长期抽烟易口臭

来杯“陈皮桑菊凉茶”

长期“吞云吐雾”不仅伤肺,还会口臭!中医认为,这是痰热壅肺导致的。香烟中的焦油等化学物质会刺激气管产生痰液,痰排不出去、瘀久化热就形成痰热。痰热壅肺会产生痈脓,这种气味上升到口腔,就会口臭。痰热壅肺,还会这样↓↓↓

陈皮桑菊凉茶

清热润肺、祛口臭

►做法:

陈皮10克、桑叶20克、野菊花15克,洗净后浸泡半小时,水开后小火煮15分钟即可,可加适量冰糖调味。

►专家有话说:

痰热壅肺虽然病在肺,但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所以要脾肺同调。陈皮燥湿化痰,桑叶清热润肺,野菊花清热解毒,三者配伍适合解决痰热壅肺引起的口臭。

四招教您

挑出好陈皮

广东省的陈皮最为道地,又称为广陈皮。不同年份的陈皮价格不一样,挑选陈皮有四招:►一看颜色:年份短的陈皮外观一般是暗红色、内皮较白;年份长的陈皮外皮浅棕,内皮为淡黄色。参考下图↓↓↓

►二闻味道:年份短的陈皮,气味芳香;年份长的陈皮,气味更为醇香。►三摸质地:年份越长,陈皮的质地越干脆,易折断。►四尝味道:年份短的陈皮茶汤颜色一般为淡黄色,尝起来是柑橘的清新味道;年份长的陈皮茶汤颜色较深,呈棕褐色,尝起来是醇、香、陈的感觉。

情绪不好也口臭

试试枸杞麦冬菊花茶

经常熬夜损肾阴,阴虚火旺,肾阴不足产生的虚火化肉为腐,沿着经络上至口腔,就会出现口臭,尤其是中老年女性更为多见。中医认为:肾主骨,齿为骨之余气。随着年龄增长,肾气不足,很多人牙齿松动、牙龈萎缩,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也会引起口臭。阴虚火旺,还会这样↓↓↓

枸杞麦冬菊花茶

滋肝肾阴、祛口臭

►做法:

取枸杞10克、麦冬10克、菊花6克,洗净后开水冲泡15分钟即可,煮一煮效果更佳。

►专家有话说:

专家有话说:枸杞养肝血、菊花清肝热、麦冬可滋肺阴,三者搭配可滋肝肾阴、清肝虚热,适合由肾阴虚引起口臭的人群饮用。

汤锅里扔几粒、保温杯里扔几粒……枸杞深受大家喜爱又大又圆的枸杞就是好枸杞吗?快来跟专家学学:挑出好枸杞↓↓↓

(CCTV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