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氢钠治疗霉菌吗(碳酸氢钠能治疗霉菌吗)

碳酸氢钠治疗霉菌吗(碳酸氢钠能治疗霉菌吗)

7种情况易发生霉菌

*阴道菌群紊乱,PH失衡,乳杆菌过少

*经常吃甜食,或者有糖耐受损/糖尿病

*经常吃抗生素,比如甲硝唑等

*经常穿紧身裤,局部潮湿不透气

*长期服用避孕药

*孕期

*同房过频

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药效果最好

市面上常用的抗真菌药一般都有口服款和外用款。口服抗真菌的药副作用,对肠胃,肾脏都有一定伤害,而且对私处效果不太好。外用类的局部用药,直达病灶,效果会更佳。

1. 凯妮汀克霉唑:

推荐指数:★★★★★

克霉唑栓剂是广谱抗真菌药,对多种真菌尤其是白假丝酵母菌具有较好抗真菌作用,其作用机制抑制真菌细胞膜的合成,以及影响其代谢过程。具有疗程短、疗程高、使用方便、不良反应小等特点。

孕期及哺乳期:

孕期和哺乳期都要遵医嘱使用。克霉唑的血浆浓度在孕妇及非孕妇体内均低于0.01mg/L,代谢消除血浆半衰期为1~2 h,阴道内药物吸收快,而体内浓度可忽略不计,因此对胎儿影响小,起效快,效果好,到目前为止无致畸报道,是孕期霉菌性阴道炎的常用药。

用药建议:对于单纯性的霉菌性阴道炎,直接用克霉唑即可。一粒一个疗程。必要时可以在第四天再用一粒。疗程结束后用用EVA益生菌凝胶,每晚一次,连续用7天。帮助恢复菌群平衡,防止再次复发。

2. 朗依硝呋太尔制霉素

推荐指数:★★★★

制霉素主要适合混合型感染的霉菌性阴道炎,也就是除了假丝酵母菌,还合并有杂菌感染,白带有黄绿色、污浊、豆腐块样分泌物。效果也很好,但是一般要和其他抗真菌的药物联合用药。

孕期及哺乳期:制霉菌素孕期要在医生指导下用,哺乳期禁用。

用药建议:

朗依硝呋太尔制霉素胶囊阴道用药,1粒,每晚一次,连续使用6 d后续用凯妮汀克霉唑阴道片500 mg,单次用药,可3 d后续用1粒,效果更佳。凯妮汀用药之后,用EVA益生菌凝胶,每晚一次,连续用7天。帮助恢复菌群平衡。

3. 咪康唑(达克宁)

推荐指数:★★★

有栓剂、洗剂等不同状态。广谱抗真菌药,对致病性真菌几乎都有作用。其机理是抑制真菌细胞膜的固醇合成,影响细胞膜通透性,抑制真菌生长,导致死亡。效果和安全性都不如克霉唑。

孕期及哺乳期

咪康唑对胎儿有毒性,因此孕妇禁用该品;该品是否会分泌进入乳汁尚不明确,因此不推荐哺乳期妇女使用该品。

用药建议:

外用,用于阴道念珠菌感染,一次1枚,睡前塞入阴道内,连续7~14日。同样也是要注意用药后的菌群恢复,不然容易复发。

4. 氟康唑

推荐指数:★★

广谱抗真菌药物,对全身性念珠菌病也有效果。血浆消除半衰期长,因而治疗阴道念珠菌病时仅需单剂量一次给药。对口服性用药,肠胃,肝肾有一定损伤,过敏体质慎用。

孕期及哺乳期:禁用

用药建议

这款主要是口服的。0.15g(3片)一次单剂量口服,三天吃一次,一个疗程,一共3次。可同时用小苏打水坐浴。同样也是要注意用药后的菌群恢复,不然容易复发。

5. 小苏打

推荐指数:★

小苏打对霉菌性阴道炎有一定作用,是因为小苏打溶液浓度偏碱性,而霉菌喜欢酸性环境,所以5%浓度以上的小苏打容易可以抑制霉菌细胞的增值,要想达到杀菌的效果浓度至少要在10%以上。

但是,阴道里的乳酸菌喜欢酸性的环境,用小苏打冲洗会杀死大片乳杆菌,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和免疫力。霉菌性控制好了,细菌性阴道炎就来了。甚至会让你在细菌和霉菌之间反复切换。

另外冲洗阴道是一个坏习惯,容易引起宫颈炎和盆腔炎。

6. 碘伏

推荐指数:★★

碘伏是现代医学上广泛用于消毒的药品,口腔、腹腔等各个部位手术都会用碘伏消毒,它的杀菌消毒效率是以秒计算的,用棉球浸透碘伏上药至阴道后穹窿处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可以一个小时内快速止痒。但是要注意需要稍微稀释,稀释比例大约是1:10 , 如果不利用清水稀释直接涂抹的话,会刺激到阴部阴部红肿疼痛产生。副作用是会杀死大量的乳杆菌。治愈后如果不注意菌群平衡恢复,就容易复发。

而且颜色难看,不好清洁。

孕期和哺乳:可用,不过孕期不建议,操作不好容易刺激到宫颈口,引起宫缩。

7. EVA益生菌凝胶

推荐指数:★★★★★

目前医生推荐的比较多的益生菌制剂之一是EVA益生菌凝胶,能同时补充乳酸和乳杆菌。无激素,无药物成分,无防腐剂。使用后5分钟内能迅速调节Ph值平衡。这个益生菌制剂不只是霉菌性,其他类型的阴道炎都可以用。因为阴道炎本质上就是私处微生态失衡,菌群失调。对细菌性和滴虫性的,一般7天见效。对于霉菌性的,轻度和中度、建议疗程是10-14天。第一周以降低真菌数量为主,第二周才会感觉有明显的改善。

重度的急性发作期,分泌物大量、严重瘙痒、外阴红肿抓破等,需要联合用药。建议先用凯妮汀,再用EVA益生菌凝胶。

优点就是安全,无毒副作用,不容易复发,经临床研究使用后三个月内复发率为0。 孕期和哺乳期也可以放心使用。缺点就是对重度的霉菌性单独使用效果不理想,需要联合用药。

霉菌性阴道炎会出现白带增多或呈豆腐渣样,多数妇科会有外阴和阴道瘙痒以及红肿的现象,当出现以上症状需要警惕是否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一旦确定之后需要采用针对性药物进行治疗,主要是对阴道用药消除霉菌。一般用药1到2个疗程,对于病情反复的病人,建议多使用1到2个疗程来巩固,避免病情反复发作。平时要多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从而避免反复发作。

女人注意:1个地方老是痒,可能是HPV来了

这个地方就是女性下身。

如果女性出现下身经常痒的情况,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女性私处内部存在着正常菌群,这些菌群共同维持着阴道内稳定的环境。而一旦频繁出现瘙痒的情况,就说明很可能有细菌进入了私处,当然也包括宫颈癌的“祸根”——HPV病毒。

如果发生的是高危型HPV感染的话,不及时转阴就很可能会引发宫颈病变,最终会导致宫颈癌。所以一旦发现HPV感染,及时想办法清除,才是对自己身体最大的负责。



如何清除HPV?用好3招,拒绝宫颈癌变

1、合理饮食强免疫

营养平衡而充足,是免疫细胞正常生长和繁殖的首要条件。而免疫系统的强大,又是HPV病毒得以快速清除的根本。所以感染HPV的人,一定要注意合理饮食,均衡摄取各种营养,及时补充能够提高免疫力的营养素,不要吃垃圾食品。

对人体免疫力能够起到作用的营养素如活性多糖物质、微量元素硒、β-胡萝卜素、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多吃含这些营养的食物。或者直接食用含有这一类营养素的:巴西 菇 胡萝 卜素 压 缩片。它富含活性多糖和β-胡萝卜素,可高效强化白细胞、T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吞噬细胞等免疫细胞的系统活性,使其快速生长,然后对入侵体内的HPV病毒进行灭杀,加速清除HPV的速度,预防产生宫颈病变。



2、做好个人卫生

女性的个人卫生、尤其是私处卫生,对于身体健康很关键,建议女性要每天更换内裤,并及时洗净、消毒、晾干,避免为细菌创造生存和繁殖的“温床”。同时在平时清洗的时候,要选择温水,不要轻易的用一些肥皂或者是洗液,否则可能会影响酸碱平衡,反而更容易让有害细菌滋生。



3、积极运动

有研究院调查显示:在确诊患子宫颈癌的患者中,大部分患者都很少运动,其状态以静态为主,而偏偏是这类人免疫力是偏低的,如果加上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的话,就导致免疫力过低而增加感染HPV的几率。所以建议HPV感染者平时要每天做30分种的有氧运动,可以促进免疫力的提升,加快病毒清除。